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農事學堂300報「稻」㧡秧蒔禾體驗活動

  • 發布單位:文化推廣組
  • 更新日期:2021/08/06
  • 點閱次數:5870
農事學堂300報「稻」㧡秧蒔禾體驗活動

場次資料

場次 報名時間 場地 名額 報名 備註

活動簡介

活動名稱 農事學堂300報「稻」㧡秧蒔禾體驗活動
活動地點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田園地景區
活動內容

110年3月6日上午9時至15時,辦理插秧、農田「㧡秧蒔禾」接力、客家粄食DIY

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備註
0830-0900 報到 菸樓前廣場
0900-0915 客家話教學「300報到,歡迎來尞」
0915-0930 祭拜田頭伯公並教導民眾插秧方式及宣導注意事項
0930-1000 下田插秧體驗腳踏土地的感覺
1000-1015 清洗並解說農田「㧡秧蒔禾」接力進行方式 (結合六堆運動會暖身,讓民眾於農田傳遞秧苗,體 驗傳統農耕交工文化)
1015-1115 大合照、領取餐點
1115-1130 收拾
1130-1300 午餐時間 (午餐自理)
1300-1500 粄食DIY (另外收費,每一人100元) 含蒸煮的時間

活動費用
項目 費用
活動費 100元 / 人
其他額外費用
項目 費用
客家粄食DIY 100元 / 人
活動對象 一般民眾、親子
備註

本次活動內容介紹: 在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蛰(國曆3月5號、6號),是春分插秧的時節,又稱二月節,也是農夫繁忙種作的日子。為讓民眾體驗春耕時景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將於3/6(星期六)辦理農事學堂300報「稻」㧡秧蒔禾體驗活動,邀請大朋友小朋友共下來蒔禾(插秧)!

而除插秧外,園區還設計了田間遊戲,由下水田傳遞秧苗,體驗早期客家農忙時細人仔田間玩尞的樂趣。

「㧡秧蒔禾」接力執行地點及方式: 本年度農事系列活動為農事學堂300報「稻」,期望透過傳統農事體驗與六堆運動會活動結合,本次透過大隊接力的玩法,讓民眾參與農事活動,每家庭3人為一組,達到傳承之目的。

體驗完田園農耕樂後,園區有準備交工點心供享用;下午園區有舉辦客家粄食-紅龜粄DIY活動,歡迎大家一同體驗手作的客家美味。

----------------------------------------------------------------------------------------------------------------------------------------

注意事項:
*請著舒適耐汙長袖衣褲或戴袖套,及另外自備一套換洗衣物以備不時之需。
*力推環保,也請記得攜帶環保杯具來享用交工點心喔。(這點特別重要)
*活動全程於戶外進行,請評估自身身體狀況。
*主辦單位有權修改、變更、調整與暫停本活動,將與官方臉書公佈。
*為了您的安全,活動過程請與引導工作人員一同進行,勿獨自行動。
*根據氣象預報,如活動當日有雨,除非政府發布停班停課消息,此活動才會取消,否則將如期舉行。也請您記得攜帶雨具。
*因應新冠(武漢)肺炎疫情需求,建請參加民眾配戴口罩,並將於現場要求民眾測量體溫,請各位民眾配合現場相關防疫措施,感謝配合。

指導單位/客家委員會 主辦單位/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主辦單位: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有關本活動相關事宜,請聯絡本園區08-7230100分機507曾先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