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行過-六堆」:六堆客庄身影人文影像特展以及老照片徵集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更新日期:2021/08/06
  • 點閱次數:5421
「行過-六堆」:六堆客庄身影人文影像特展以及老照片徵集

活動簡介

活動名稱 「行過-六堆」:六堆客庄身影人文影像特展以及老照片徵集
活動地點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徵集表單連結 https://j.mp/3gViaR9
活動時間 2021/06/21 09:00~2021/11/30 17:00
活動內容

※六堆園區邀請您參加「行過-六堆:老照片徵集活動」,一起聊聊記憶中的六堆故事。

從110年6月21日起至11月30日,上傳屬於您或家人的六堆歲月照片與故事,未來就有機會在六堆園區展示,並獲得六堆專屬小禮。 ※「行過-六堆:六堆客庄身影人文影像特展」預計於110年8月底在六堆園區展示,讓我們一同走進六堆生活記憶。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下稱六堆園區)邀請您參加「行過.六堆客庄老照片徵集」,一起聊聊記憶中的六堆在地故事,並訴說您記憶中的小故事。

六堆園區希冀藉由本次活動豐富六堆在地故事,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1月30日,您可將「老照片」上傳「行過.六堆客庄老照片徵集」徵集表單https://j.mp/3gViaR9,上傳屬於您或家人的六堆歲月照片與故事,就有機會在六堆園區展示,並獲得六堆專屬小禮。 主題內容

以具有六堆客庄民俗(以正月至十二月)、聚落及水圳、常民生活、產業變遷及其他與在地客庄有關照片等具有文化意涵與歷史記憶之主題的「影像」形式收集為主,凡符合日本時代、光復初期及當代(西元2001年含以前) 徵件主題內容之「老照片」皆可。

六堆十二鄉區:

前 堆:長治鄉、麟洛鄉
後 堆:內埔鄉 中 堆:竹田鄉
先鋒堆:萬巒鄉
左 堆:新埤鄉、佳冬鄉
右 堆:高樹鄉、美濃區、六龜區、甲仙區、衫林區

「行過.六堆客庄老照片徵集」徵集活動

(一)徵集時間:即日起至110年11月30 日止。
(二)徵集表單連結https://j.mp/3gViaR9
(三)照片條件: 著重於「作品故事價值」,且必須與六堆的記憶相關,照片主題: 六堆客庄民俗(以正月至十二月)。 聚落及水圳。 常民生活。 產業變遷及其他與在地客庄有關照片等。
(四)收件方式: 以線上報名表單投件:填寫「徵集表單https://j.mp/3gViaR9」,即可完成報名流程。 損贈者須同意無償提供主辦單位(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下稱本中心),使用於「六堆300年-客庄身影人文影像特展暨老照片徵集活動」之公開展覽、展示製作及文化推廣使用,實體照片依據捐贈者意願可選擇捐贈本中心館(收)藏,其照片之權利為捐贈者與本中心共同擁有。

活動對象
備註

需具有黑白、彩色實體照片原件,尺吋不拘。

照片須附50-100字說明(人事時地物之敘述)。

照片不得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且不得涉及侵害著作權或商標權,如有違反相關侵權情事,由提供者自行負責相關法律責任,與主辦單位無關。

獎項 參加獎前300名,於活動期間完成上傳者,將贈送本中心精緻禮物。

*主辦單位: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藝文展示組 邱先生電話:(08)7230100分機606
E-mail:thcc798@mail.hakka.gov.tw

王小姐
電話:(08)7230100分機607
E-mail:thcc918106@mail.hakka.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