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龜背芋(又稱電信蘭)移植篇1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發布日期:2023/03/01
  • 更新日期:2024/03/12
  • 點閱次數:83
龜背芋(又稱電信蘭)移植篇1 展示圖 龜背芋(又稱電信蘭)是大型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生於熱帶雨林,喜愛溫暖高濕度的環境。葉片橢圓形,具有多數不規則洞孔特徵,很像烏龜背上的殼,所以稱之為龜背芋 。

植栽學堂】

龜背芋(又稱電信蘭)是大型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生於熱帶雨林,喜愛溫暖高濕度的環境。葉片橢圓形,具有多數不規則洞孔特徵,很像烏龜背上的殼,所以稱之為龜背芋 

 

園區遊客中心種植的龜背芋,每片橢圓葉子都巨大無比,葉最寬達73公分、葉長達106公分,巨大的葉片可提供遮蔭及保持土壤濕度,非常具有熱帶風情。

龜背芋還有細長且下垂的氣生根,長度可達400公分,屬攀緣性的植物,可協助植株攀附於樹幹或牆壁表面,有攀附支撐的功能。

 

為提供來園遊客一個更安全舒適的環境,遊客中心現正進行結構改善工程而需將植栽牆拆除,為讓這些可愛的龜背芋們能搬到新家所以將他們取下後,頂稍部位泡水生根,節間部分可切15公分左右放入水苔保濕,裝入塑膠盒維持濕度,約45天後會發根,再定植於盆中會比較能提高存活率,要將美麗大方的龜背芋,利用繁殖的方式,來延續更多的龜背芋寶寶,散落在園區各角落生長茁壯,讓我們拭目以待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