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第51屆六堆運動會聖火環島傳遞」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16/08/09
  • 更新日期:2020/10/15
  • 點閱次數:4031
「第51屆六堆運動會聖火環島傳遞」 展示圖 1.png

    第51屆六堆運動會聖火環島傳遞,由六堆精神信仰忠勇公及今年運動會主辦單位-屏東縣竹田鄉傅民雄鄉長親自領軍,3月7日抵達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何金樑主任,率領全體同仁熱情迎接。在運動會吉祥物「頓物牛」及可愛Q版電音忠勇公的陪同下,傅鄉長親自將聖火遞交給何主任。

    六堆運動會今年首創全國環島聖火傳遞,旨在傳達六堆忠義精神,亦在宣揚客家茂盛綿延的傳統文化,奠定六堆客家文化深化立基。自3月6日從屏東縣竹田鄉忠義祠引燃聖火後開跑,首站為台東縣關山鎮,依序為花蓮縣鳳林鎮、新北市三峽客家文化園區、新竹新埔義民廟、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彰化溪州鄉覆靈宮、雲林縣崙背鄉、台南客家文化會館等,並於3月9日加入一鄉一特色花車隊伍,隨同聖火傳遞至六堆十二鄉區,進行聖火傳遞使命。

何金樑主任邀請全國各鄉親,在3月12、13日到屏東縣竹田鄉及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親自感受濃郁的客家民俗風情,享受古早味的在地美食及十二鄉區特色農產品。

圖一: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何金樑主任率領全體員工歡迎竹田鄉傅民雄鄉長、運動會吉祥物頓物牛及可愛Q版電音忠勇公

圖二:竹田鄉傅民雄鄉長親自將聖火遞交給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何金樑主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