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苗栗園區文化藝廊於12月4日以「客窗」的第一系列特展「手畫窗仔个客家」開幕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16/12/07
  • 更新日期:2020/10/15
  • 點閱次數:4718
苗栗園區文化藝廊於12月4日以「客窗」的第一系列特展「手畫窗仔个客家」開幕 展示圖 f1481079506401.jpg

苗栗園區文化藝廊於12月4日以「客窗」的第一系列特展「手畫窗仔个客家」開幕,透過展廊用一種多視角的方式,以藝術家的角度來呈現客庄生活的浮光片影。開幕當日,我們的大家長何金樑主任跟隨著參訪民眾,聽著藝術家丘老師以及志工媽媽們一一講解著畫作,頓時踏入客庄歲月穿梭的光影之中。

看《洗衫婦》微微彎曲的在河壩唇各據一方、《菜攤》整齊劃一的擺滿了濃厚的人情味、還有辛勞的《水牛仔》正在農田中度目睡。
聽《火旁龍鬧》穿梭在火光紙炮的街頭巷尾。
聞《大好年》飄出令人飢腸轆轆撲鼻菜飯香。
感謝《土地公》保佑著我們全家。
回憶遙想《桂花巷》的懷舊老故事,還有最惜捱个《阿稼婆 》。

第一系列特展「手畫窗仔个客家」

第一系列特展「手畫窗仔个客家」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共下來寮。

第一系列特展「手畫窗仔个客家」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共下來寮。

第一系列特展「手畫窗仔个客家」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共下來寮。

「文化藝廊」後續將持續以「客窗」為展示手法,邀請來自各個多元創作領域之藝術家共同交流媒合,推出系列富含豐富人文藝術色彩及客家文化特色之特展,希冀透過藝術品凝視著客家生活情境,持續傳承美好的客家意象。歡迎民眾蒞臨欣賞,共下來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