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青農食客鮮饗午茶宴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18/05/05
  • 更新日期:2023/07/07
  • 點閱次數:5158
青農食客鮮饗午茶宴 展示圖 20180626_32.jpg

壯人才回流,再造客庄新生命。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為響應臺三線計畫,特別舉辦推動客家人文、生態、產業系列活動;於五月五日協同在地青農,辦理「青農食客」,號召逾兩百位民眾享受產地直送的新鮮午茶宴進而了解客庄產業,於五月六日舉辦幸福同行健行活動,以感受大自然的浪漫氣息。

青農食客午茶宴彩繪陀螺樂團表演

  臺三線橫跨苗栗縣8個鄉鎮,一年四季都生產不同的蔬果,為北台灣有機農產的生產重鎮,五月五日「青農食客」特結合苗栗在地農產及客家童玩,推出產地直送新鮮食材的午茶宴,由在地青農透過創意落實從產地到餐桌的理念,將新鮮農產搖身變成可口點心,養生紅棗球、杏仁豆腐佐芋圓,還有獨特的枇杷塔讓民眾讚不絕口,直呼獨享午茶宴實在太超值而當季的新鮮農產不僅吃的到,現場也買的到,特別規劃小農職人分享、農產限時搶購,由青農輪番上陣,為大家介紹並開放民眾現場購買;午茶宴也邀請到「流東社區」用竹子打造意象,提供客家番庄茶;參加者不僅能享受美食,還可體驗客家工藝、青農推出應景的桐花燈及紙工藝供民眾體驗創作,還有客發中心提供的客家童玩「打極樂(陀螺)」,參加者親子共享懷舊的童玩樂趣,茶宴中欣賞五重奏演出,更為午茶宴添上一絲文藝氣息。

活動報名簽到處活動開場前的側拍輕鬆吃著小點邊享受樂團音樂參與活動的民眾們

  五月六日幸福同行健行活動,鼓勵雙人攜手健行,過程中尋找真愛密碼,結合館外草地秘境遠眺山林之美,欣賞客家歌手陳永淘的音樂,感受山林的浪漫氣息,前期報名參加者更能獲得今年限量版的桐漾蠟燭杯及品嚐客家點心宴,參加者直呼活動CP值破表。

青農食客 合影民眾開心合影

  本周兩場活動在前期報名階段就超過兩百人搶佔先機,客發中心何金樑主任表示,客家人的食茶文化蘊含深厚的客家精神,我們攜手在地青農,結合綠色飲食辦理青農食客,以健康樂活的方式讓民眾有不一樣的體驗,搭配客家童玩「打極樂」,參加者吃喝玩樂一次滿足;透過舉辦浪漫的健行活動,讓遊客探訪臺灣客家文化館的秘境。未來除了推廣客家文化,也持續支持在地青農,共同把臺三線的美好更讓多人知道。

小朋友試打陀螺整碗滿滿的芋園 (特寫)

 

回到頂端 Top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