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六堆300年慶典活動籌備大會開幕典禮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0/08/29
  • 更新日期:2020/12/14
  • 點閱次數:6100
六堆300年慶典活動籌備大會開幕典禮 展示圖 2020092448.jpg

六堆300年慶典活動籌備委員成立大會,訂於109年8月29日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召開。邀集長期投入客家事務社會賢達及各界人士共襄盛舉,為明年度(110)所規劃系列活動暖身;並藉成立籌備委員大會,齊聚一堂共同宣示六堆300年之里程碑歷史意義,期以凝聚六堆客家認同。

A啟動儀式B啟動儀式

此次籌備委員成立大會,廣受旅外鄉親的詢問與支持。有來自台北市六堆旅外同鄉會、台東六堆同鄉會,以及在各界長期投入六堆客家公共事務之社會賢達與共同與會,反應相當熱烈,充分展現六堆居民共同宣揚六堆300年慶典系列活動的向心力。尤其於8月24日開始啟動的後生種子營隊,由對外招募對客家社會文化有興趣之青年學子,經過六天五夜的客庄歷史、人文、產業經濟之文化巡禮,期待讓這群參與營隊的客家後生,作為傳承客家的種子,讓客家文化得以永續。

A傳承儀式B傳承儀式

楊長鎮主任委員表示,六堆在台灣移民社會脈絡下所形成的人群組織,具有相當的特殊歷史意義。六堆作為南台灣客家族群的重要圖騰,在與平埔族、原住民族、閩南族群、外省族群的密切互動中,六堆內部也因水圳、嘗會等網絡發展,長久以來更凝聚了各個客庄聚落。

C啟動執行委員與籌備委員合照大合照

時至今日,正逢六堆300年之際。客家委員會為凝聚六堆客家認同,結合六堆12鄉區客庄的在地人文紋理,規劃六堆300年慶典系列活動。並以「文化傳承、族群共融」為籌備委員成立大會之主旨,以宣示此里程碑之歷史意義,也為明年度活動暖身。歡迎社會大眾以及不同族群之夥伴,都能共同參與明年度六堆300年慶典活動之饗宴。

六堆後生種子隊合照傳承儀式客委會楊長鎮主委致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