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113年度4-6月教育推廣課程(藍染課需事前報名,其他課程現場報名)

  • 發布單位:文化推廣組
  • 更新日期:2024/04/02
  • 點閱次數:429
113年度4-6月教育推廣課程(藍染課需事前報名,其他課程現場報名)

活動簡介

活動名稱 113年度4-6月教育推廣課程(藍染課需事前報名,其他課程現場報名)
活動地點 臺灣客家文化館/臺灣客家文化館
活動時間 2024/04/04 09:30~2024/04/04 15:30
活動內容

113年度第二季 #環境教育

【五月雪紛飛】 四月~五月中旬

日期:

四月4、5、6、7、13、14、20、21、27、28

五月4、5、11、12

滿山遍野的油桐樹,曾是客家人早年的經濟作物,每年春夏交際之時,苗栗一帶白雪紛飛,形成臺灣最美的花海風景之一。本課程除探討油桐花與客家人之間的歷史淵源外,亦就文化、環境的角度,瞭解傳統的經濟作物,轉變成為現代具觀光價值產業的淵源,共下遶山花~🎈

手作項目:鏡子鑰匙圈 $ 30/個

 

【來就係客】 五月下旬~六月

日期:

五月18、19、25、26

六月1、9、15、22、30

課程目標在學員瞭解客家文化之於自然環境相互鏈結之關係,本館建築獲頒綠建築標章,統整綠建築九大指標,以引起學員的環境保護覺知,並將館方綠建築、生態工法,導入生活節能、減廢等環保觀念。

手作項目:石虎車$50/個

 

【世代相傳藍衫情】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qUr8nGLoYPSxcAWB6

日期:六月

6/2 抱枕套(不含枕芯) $280/份

6/8 大方巾 $150/份

6/16 藍染圍巾 $680/份

6/22 方巾 $100/份

6/23 藍染圍巾 $680/份

運用客家代表服飾「藍衫」,瞭解客家藍衫服飾特性及其背後所代表的客家精神與文化意涵。

共下來染出屬於自己的回憶~

活動對象 一般民眾
備註

1.請注重個人防護,課後勤洗手。

2.本中心保有課程變動權益,若有變動以現場公告為準。

3.參加過程本單位安排有課程紀實,將做為成果展現及未來館內課程及活動宣傳使用,參加者報名視同同意授權影像錄製及錄音。

*主辦單位: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信箱 thcc918208@mail.hakka.gov.tw

電話 037-985558 #505 李小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