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4-6月教育推廣課程(藍染課需事前報名,其他課程現場報名,不開放預約)

  • 發布單位:文化推廣組
  • 更新日期:2023/04/04
  • 點閱次數:3165
4-6月教育推廣課程(藍染課需事前報名,其他課程現場報名,不開放預約)

活動簡介

活動名稱 4-6月教育推廣課程(藍染課需事前報名,其他課程現場報名,不開放預約)
活動地點 臺灣客家文化館/臺灣客家文化館 B1研習教室
活動時間 2023/04/01 09:30~2023/04/01 15:30
活動內容

🌼四月【五月雪紛飛】

日期:4月1、2、3、4、7、8、14、15、16、21、30

         5月5、6、7

滿山遍野的油桐樹,曾是客家人早年的經濟作物,每年春夏交際之時,苗栗一帶白雪紛飛,形成臺灣最美的花海風景之一。本課程除了探討油桐花與客家人之間的歷史淵源外,亦就文化、環境的角度,瞭解傳統的經濟作物,轉變成為現代具觀光價值產業的淵源,共下遶山花~🎈

鏡子鑰匙圈 $ 30/個

 

🎏五月【世代相傳藍衫情】(此課程須報名,名額有限)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iafwRXsNVA1kzsaAA

日期:5月13、14、20、27

運用客家代表服飾「藍衫」,瞭解客家藍衫服飾特性及其背後所代表的客家精神與文化意涵。

共下來染出屬於自己的回憶~

5/13(圍脖) 5/14(柿型袋) 5/20(圍脖) 5/27(圍脖)

⏰課程時間:9:30-12:30
開課當日9:00開始報到

💰材料費:圍脖150元;柿型袋100元
📍地點:臺灣客家文化館 B1研習教室
🧷自備物品:手套(手扒雞手套不可)、袋子(裝作品)、抹布、著深色衣物或穿圍裙

 

🌱五月【來就係客】

日期: 5月12、19、26

課程目標在學員瞭解客家文化之於自然環境相互鏈結之關係,藉館方建築獲頒綠建築標章,統整綠建築九大指標,以引起學員的環境保護覺知,並將館方綠建築、生態工法,導入生活節能、減廢等環保觀念。

太陽能小車 $100/個

🎑六月【魚幫水水幫魚】

長久潛藏在社會網絡裡的「換工」文化,因早期農業環境生產所需要的大量即時勞力而浮現,以勞力交換勞力不論酬庸,卻在這日新月異的科技時代當中,農業漸漸轉型,早期的「換工」文化漸漸被年輕的客家族群遺忘。希望透由課程讓學員瞭解客家基層的社會結構,承襲客家社會「換工」的精神及意涵。

微型魚菜共生瓶 $ 80/個

 

 

⏰時間:上午09:30-11:30/下午13:30-15:30

             世代相傳藍衫情課程時間為開課當日 09:30-12:30

🏠地點:臺灣客家文化館B1研習教室

活動對象 一般民眾
備註

1.請配合防疫,全程配戴口罩,課後勤洗手。

2.本中心保有課程變動權益,若有變動以現場公告為準。

3.參加過程本單位安排有課程紀實,將做為成果展現及未來館內課程及活動宣傳使用,參加者報名視同同意授權影像錄製及錄音。

*主辦單位: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信箱 thcc918208@mail.hakka.gov.tw

電話 037-985558 #505 李小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