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111年10月1日及2日六堆園區火焰蟲親子共學體驗活動

  • 發布單位:文化推廣組
  • 更新日期:2022/09/21
  • 點閱次數:2433
111年10月1日及2日六堆園區火焰蟲親子共學體驗活動

場次資料

場次 報名時間 場地 名額 報名 備註

活動簡介

活動名稱 111年10月1日及2日六堆園區火焰蟲親子共學體驗活動
活動地點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六堆會議廳 (報到地點及室內課程)
活動內容

【重要】*報名後,如要取消請於活動前4天(不含假日)提出申請,方可退費,於規定時間外提出者不予以退費。

【重要】*報名時,依參與「人數」繳費,【現場若多帶成員前來,須額外收費,請務必遵守】,謝謝配合。

【重要】*不建議使用'網路ATM'付款,須使用讀卡機及電腦設備;「建議使用其他選項方式付款(可選超商條碼/代碼、信用卡、ATM櫃員機)」

**************************************************************************************************************

*/請先詳讀上方重要提醒事項/*

#最新火焰蟲活動公告 #今年度最後兩場次 #相約大家共下來賞螢

【10/1、10/2火焰蟲親子共學體驗活動】

火焰蟲(北部常稱火焰蟲,客語foˋ iam cungˇ;南部常稱火黏蟲,客語foˋ ngiamˇ cungˇ),唧唧蟲,楊梅樹下吊燈龍。

本園區超夯的火焰蟲共學活動即將於10/1(星期六)、10/2(星期日)加開最後兩場次舉辦!手刀報名!再錯過真的要等明年囉!

六堆園區復育之火焰蟲為台灣窗螢及黃緣螢,每年4月至10月初是成蟲出現的季節,於夜晚時分走在園區步道上,兩旁草叢螢火點點,像鑽石般亮眼,亦時不時有螢火蟲以曼妙姿態飛舞,帶著大家回到最原始的大自然時光。

活動規劃有室內課程,由園區專業生態復育老師林穎明老師專業和精彩的簡報內容,讓學員認識臺灣依季節性常見的火焰蟲種類,與其特性、生長環境。課程中亦有準備火焰蟲活體及螺類,近距離觀察火焰蟲爬行狀態及吸食螺的樣貌,並於戶外實地探索棲地,瞭解周邊環境變化將對生態造成直接影響,提高民眾對自然環境之保護意識的重要性。

歡迎大家共下來六堆園區行尞、體驗特色活動!

#六堆園區

#螢火蟲棲地復育

#浪漫螢火

#環境教育

 

報名資訊-------------------

※報名時間:9/21(三)公告日起

※報名費用:火焰蟲親子共學體驗活動,每1人收費新臺幣100元

※活動場次:10/1(星期六)、10/2(星期日)(請注意您報名的場次日期、繳費方式及繳費期限)

※活動時間及流程:

17:30-18:00報到

18:00-19:00室內課程介紹-認識火焰蟲

19:00-20:00室外課程-實地探索火焰蟲棲地與夜間生態

20:00-活動結束、賦歸

*課程有室內火焰蟲講解、室外棲地觀察課程,因此建議4歲年齡以上孩童參與。

活動費用
項目 費用
活動費 100元 / 人
活動對象 民眾、親子
備註

*主辦單位有權修改、變更、調整與暫停本活動,將在官方臉書公佈。

*主辦單位: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有關本園區火焰蟲活動相關疑問請聯絡業務承辦人員08-7230100分機507曾先生或508黃小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