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全國客庄村史第二期計畫-「村史寫作交流座談會」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3/05/08
  • 更新日期:2023/05/08
  • 點閱次數:748

客庄村史第二期計畫自啟動開始,依寫作進度的規劃,作者目前的文稿大致完成了一半。為使作者在文稿內容及用字遣詞上更加精確,因此本中心即將辦理「村史寫作交流座談會」共分南北二場,民眾可以依地區擇一參加。每場都會邀請專家學者,如國立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 #張維安院長、台北市立大學歷史與地理學系 #張弘毅教授;以及計畫的輔導老師,如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客家研究中心 #黃衍明主任、國立東華大學歷史系 #潘宗億教授 參加與談,教導學員領略撰寫村史的秘訣,並給予撰寫者實質上的幫助。

本次活動如同一場讀書會,作者透過彼此分享交流,帶領大家探訪其田野調查的客庄文化景點,一同走讀在地歷史及特色。若您有志成為下一期村史作者的朋友,歡迎參與觀摩。

如果您之前沒有參與過村史相關活動,請不要沮喪!活動報名與詳情如下↓對活動有興趣,快手刀報名!

  • 村史寫作交流座談會(北區)
    日期:112年5月16日(二)
    地點:臺灣客家文化館好客餐廳(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
    時間:13:30-16:00
  • (南區)
    日期:112年5月19日(五)
    地點: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第一會議室(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
    時間:12:00-14:30
  •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bMk67Ab2FYD8o6CT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