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六堆園區榮獲112年度環境教育評鑑優異單位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3/11/18
  • 更新日期:2023/11/18
  • 點閱次數:265

環境部國家環境研究院今(18)日公布今(112)年度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結果,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榮獲優異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何金樑主任代表領獎歡喜的感謝同仁努力並受到認可,期望能夠讓更多來六堆的好友了解客家文化與環境永續實作之間的關聯性。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何主任金樑上台授獎(由環境部政務次長施文真頒發環境教育施場域評鑑優異單位獎項)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自103年起開始辦理環境教育體驗活動,至今已有10套認證課程,此外,園區也辦理許多特色文化活動,像是秋收祭、特色露營及火焰蟲復育觀察等,都是透過客家文化來宣導環境共好的重要性,是國內少數透過文化傳承推廣環境教育的單位,每年皆有許多機關團體特別到六堆園區體驗環境教育課程。

環境教育設施場域評鑑優異單位合影

何金樑主任表示,感謝各界的支持與協助,讓六堆園區有今天的成果,園區於109年榮獲第七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特優,今年獲得評鑑優異單位,這是我們對自我的要求,也希望我們團隊結合更多力量及新知不斷向前進步!特別感謝一路陪伴我們環境教育一同成長的志工及夥伴單位!未來園區將秉持以六堆生態博物館永續發展的概念,持續推動客家環境文化教育。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何主任金樑與高屏地區評鑑優異單位(壽山國家自然公園、茂林國家風景區)合影

今年度評鑑,我們將環境教育效果擴大,不僅辦理課程,於各活動中皆融入環境教育意涵,透過文化體驗傳遞環境教育意涵,讓環境教育不設限於課程上,我們也不斷找尋各界可以合作的夥伴,讓客家文化、環境教育推廣效果相互加乘。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何主任金樑參與補(捐)助單位(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攤位體驗

六堆園區每年都有辦理火焰蟲親子共學體驗、秋收祭、博物館日、客語夏令營、野餐日等一系列精彩的文化體驗活動,所有的好友、親子家庭不可錯過的好所在,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關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臉書粉絲團,可以即時獲得更多及最新資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