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美國在台協會(AIT)參訪臺灣客家文化館, 深度體認客家文化當生趣!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3/11/30
  • 更新日期:2023/11/30
  • 點閱次數:308

美國在台協會(AIT)孫曉雅處長等一行貴賓今日蒞臨臺灣客家文化館觀展,客家委員會楊長鎮主委、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及策展人羅烈師教授共同歡迎與陪同參觀常設展及「拼.靚」客家文物聯展。在近二小時的參展過程,孫處長對承蒙(siinˇ mungˇ)常設展以「歷史、全球、常民、文化及公民」五大面向的方式呈現客家歷史文化豐富多元印象深刻,並留下贈言與大家分享。

何金樑主任(左一)、羅烈師教授(左二)、艾力克副處長(中)、楊長鎮主委(右二_)與孫曉雅處長(右一)於「拼.靚」特展前留下珍貴合影「拼.靚」臺灣客家多重面貌特展策展人─羅烈師教授導覽,AIT孫曉雅處長對於客家的多元文化充滿興趣AIT孫曉雅處長邀請楊長鎮主委與客發中心團隊合影

孫處長透過「拼.靚」客家文物聯展的六大主題,包括「徙saiˋ、靚jiangˊ、敬gin、拚biang、變bien、尋qimˇ」,了解客家文字大意及其展示概念外,更對公私部門合力投入深感贊佩。AIT同仁參觀後,感受客發中心的展示多元豐富,也被「百年客英字典」、客家音樂、客家文學手稿等珍藏文物吸引,特別表達會再前來參觀其他展覽。

孫曉雅處長聆聽導覽人員介紹客發中心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客英字典」及「黃娟手稿」等典藏文物孫曉雅處長認真聆聽導覽人員介紹客家文化

何金樑主任表示,在一個月前接到訊息,即向主委楊長鎮說明,今天楊主委特別到場在參訪行程中和孫處長暢聊客庄風情,以臺灣客家文化館客家藍染絲巾、抱枕及在地特產杭菊茶送給孫處長,作為客庄美好回憶的紀念,並歡迎處長及同仁有空就到客庄多行尞。

楊長鎮主委(中)與何金樑主任(右)致贈好客茶具組與在地杭菊茶歡迎AIT孫曉雅處長(左)展現客家好客熱楊長鎮主委(右一)、何金樑主任(左一)與教育推廣志工講師劉秀珍(右二)致贈客發中心環教藍染作品歡迎AIT孫曉雅處長及同仁前來臺灣客家文化館參訪

臺灣客家文化館近期迎接了第888萬人次的參觀,今天很開心又有國際貴賓能夠蒞臨,並給予肯定,這是客發中心進步的動力。下個月另有在台外交代表貴賓預約文化課程體驗,讓臺灣客家文化館的志工及同仁非常開心不只可以服務國內各族群好友,更期盼繼續精進,讓更多國際友人也多來體驗客家文化及客庄熱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