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園區活動】來歸-六堆常民人物誌巡迴影展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13/05/24
  • 更新日期:2020/10/15
  • 點閱次數:717

本中心於97至100年共完成20部常民人物誌系列紀錄影片,題材主要為六堆地區常民生活型態,並從中探討傳統產業、族群與移民、青年返鄉、女性意識、自我認同等等議題,讓大眾從真實的影像紀錄,理解客家常民生活樣態,亦能重視地方鄉鎮的傳統產業流失、青壯年人口外移、傳承精神的喪失等等問題,也希望藉由本次巡迴影展提高各界的關注,最根本目的即為致力於客家文化保存、傳承、發揚。

 

活動辦法:
本次影展主題「來歸」,即為一種城市與鄉間人口流動的意象,在六堆的青年離鄉至大都市打拼,年節時分歸來,「來即是歸,歸亦是來」,是雙向的族群移動,因此放映點規劃為六堆地區巡迴,以及都會放映兩種型態:
 六堆地區巡迴-食飯傍電影:在六堆12鄉鎮各縣市里民活動中心、廟埕等村民聚集活動之地辦理放映,時間在周末的夜晚,希望里民攜家帶眷在晚餐後聚集一同觀賞屬於自己生長地區的影像故事。

 都會區巡迴-看戲打嘴鼓:台中以南的都會區藝文空間或演藝廳辦理放映,「打嘴鼓」意即閒話家常,希望吸引各界關注客家文化的人士參與,並在映後舉行座談,邀請導演及相關學者帶領觀眾一起分享觀後心得。

相關放映內容請參照場次表。

影展網站:點我
FB粉絲團:點我
演出資訊:點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