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106年客庄文化推廣-"承蒙好客庄"系列活動開跑囉,「ㄤ牯童樂繪」,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歡慶兒童節。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17/03/28
  • 更新日期:2020/10/28
  • 點閱次數:653

106年客庄文化推廣-"承蒙好客庄"系列活動開跑囉!!!

「ㄤ牯童樂繪」,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歡慶兒童節

本中心為提供民眾感受多元的客庄氣氛,並同時欣賞、參與具客家特色的展覽活動,特別規劃"承蒙好客庄"系列活動,藉由「兒童節」、「母親節」、「端午節」及「父親節」四大節慶,衍生「ㄤ牯童樂繪」、「摎阿姆奉茶」、「擂鼓五月節」、「㧡擔闖通關」創意活動,展現客庄熱鬧情景及客家人好客的特性,以「藝文展演資源整合」方式,吸引更多年輕族群從文化展演活動中瞭解到客家的文化習俗。

【第一彈  ㄤ牯童樂繪】  日期:4/2(日)、4/3(一)

配合兒童節為小朋友們安排兩日的精彩活動,包含「畫我客庄好」寫生比賽、「漫賞客庄園遊會」、「承蒙好客秀」及「客庄文化手作體驗」,快邀集大小朋友來享受一場熱情的客庄風情饗宴。

寫生比賽報名網址:https://goo.gl/uGUSD0

【第二彈  摎阿姆奉茶】  日期:5/13(六)、5/14(日)

以母親為主角,推廣客家熱情好客的本性,歡迎各路好手組隊參與創意茶席比賽、體驗客家傳統手作-積福菜,現場還有「漫賞客庄園遊會」、「承蒙好客秀」精彩表演。

【第三彈  擂鼓五月節】   日期:5/27(六)、5/28(日)

客家粽有米粽、粄粽、鹼粽等,代表著我們對米食的研究、克勤克儉的生活態度,邀請民眾共下學包客家粽,及參與趣味的擊鼓比賽,與鼓藝專家學習擊鼓,打出振奮人心的節奏,並有「漫賞客庄園遊會」、「承蒙好客秀」。

【第四彈  㧡擔闖通關ㄤ】  日期:8/5(六)、8/6(日)

以父親為主角,廣邀全家組隊參與挑擔接力比賽,凝聚全家向心力,並體驗客家打粢粑(麻糬),現場還有「漫賞客庄園遊會」、「承蒙好客秀」精彩演出。

dm1

dm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