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北部園區活動】客鄉硘想-客庄生活陶瓷特展專題講座,歡迎有興趣的鄉親們免費參加~~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18/02/13
  • 更新日期:2020/10/15
  • 點閱次數:636

苗栗、新竹之客庄陶瓷產業始自日治時期,主要著重於碗、盤、盆、缸、甕等日常生活器具的製作和生產,是與人們的常日活動息息相關的產業,戰後,由於受到大環境的衝擊,傳統陶廠轉型為生產酒甕以及外銷裝飾陶瓷,然早期傳承下來的傳統造型陶瓷器仍普遍為人們日常所使用。客庄陶瓷的造型與風格傾向於質樸淳和與自然拙趣,以實用性為本位,映照出客家族群樸實無華的生活態度與內涵,本展將透過「傳承之美」、「古樸之美」、「圓潤之美」、「彩繪之美」、「藝術之美」與「古窯之美」等六個主題,呈現客庄每一個時期的陶瓷特色與人文精神。
另外,特地邀請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博士-陳新上老師及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盧泰康教授親自到臺灣客家文化館辦理相關議題研討,觀迎有興趣的民眾免費前往參加。


第一場:
講題:客家陶瓷的多元文化相貌
講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博士-陳新上老師
時間:107年2月9日下午2:00
地點:臺灣客家文化館 簡報室


第二場
講題:客鄉硘想-客庄生活陶瓷之美
講師: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盧泰康教授
時間:107年2月25日下午2:00
地點:臺灣客家文化館 簡報室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