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六堆園區活動】「行尞.靚靚六堆」觀眾體驗活動又來囉(「發現六堆-六堆靠海的客庄聚落群歷史人文、美學探索之旅」)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18/09/28
  • 更新日期:2023/08/08
  • 點閱次數:1041

活動主題:「發現六堆-六堆靠海的客庄聚落群歷史人文、美學探索之旅」

活動時間:民國107年10月7日(日)

發現六堆-六堆靠海的客庄聚落群歷史人文、美學探索之旅海報

 

活動行程規劃摘要:

  1. 從客家伙房→客家聚落→六堆三個空間層級,來認識南部客家、體驗客家、遊憩六堆之左堆。
  2. 認識清朝時期還沒有「林邊溪」以前的北岸河,以及南岸庄與南岸13庄(左堆)。
  3. 風水學中「山管人丁水管財」,看客家伙房建築座向與土地龍神分金線。
  4. 六堆靠海的客家聚落群,客庄之五方伯公與閩南安五營信仰的融合觀。
  5. 南岸13庄做福拜新丁民俗介紹。


107/10/7「發現六堆 - 六堆靠海的左堆客庄聚落群歷史人文、美學探索之旅」活動行程表
 

「發現六堆 - 六堆靠海的左堆客庄聚落群歷史人文、美學探索之旅」活動行程表
時 間 活動內容 備 註
08:00~08:20 報到/集合 六堆園區行政中心前廣場集合
08:20 發車 請提早8:00~08:15前辦理報到手續
08:20~09:00 園區→北岸橋 從北岸河看昔日沖積扇平原的南岸庄、打鐵庄
09:00~09:20 南岸庄樹山伯公 南豐村
09:20~09:30 南岸庄妹二伯公  
09:30~10:00 建功親水公園  
10:00~10:20 建功庄東柵門  
10:20~11:40 新埤頭庄聚落文化導覽  
11:40~12:00 半徑仔北門首伯公及北營將軍  
12:00~13:00 午餐-客家美食饗宴  
13:00~14:00 佳冬蕭屋伙房古蹟導覽  
14:00~16:00 六根庄聚落文化導覽  
16:00~16:40 屏東→六堆園區 車上Q&A,交流分享
16:50~17:00 賦歸 領回保證金


「行尞.靚靚六堆」常設館 觀眾體驗活動報名辦法

參加對象:

  1. 對客家文化有興趣的一般民眾。
  2. 本活動以購買「亻厓等轉大人」人偶劇演出票者,為優先參加對象。

活動人數:39名,備取10名。

活動費用:免費,總名額限定39名[詳見"報名方式" ]。

報名方式:

  1. 即日起統一採上網線上填寫報名表,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6eHLvcsdUpFtuAEo2
  2. 完成線上報名表填寫後,請匯款至「台新銀行.北高雄分行.046-01-070053-4-00.沅禧室內裝修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繳交500元保證金才算完成報名手續,匯款後須掃描或拍照匯款單(或提供匯款帳號後5碼)Email至 tdiuser12@gmail.com 以完成登錄,主辦單位將於收到Email後2日內以Email及電話通知登錄完成。
  3. 完成報名手續之前39名(以匯入帳戶時間序為準)為報名成功。
  4. 全程參與即可於當日活動結束後領回保證金。

報到地點:活動當日上午8:00~8:15於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行政中心前廣場集合。(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於報到時核對身份資料)

活動規範與注意事項:

  1. 本活動提供導覽師資、活動導覽手冊、當日午餐及旅行平安保險。
  2. 本活動由導覽老師帶領,採遊覽車及步行進行文化踏查。請穿著輕便,務必自備遮陽用品及雨具,做好事前防曬準備以及隨時補充水分。
  3. 本活動準時開始,敬請配合提前報到,逾時不候。為維護全體參加活動民眾之權益,活動當日至上午8:15仍未報到者視同放棄,保證金不予退還。
  4. 本活動必須全程參與團體行動,若擅自中途離開或未全程參與者保證金將不予退還,請衡量個人狀況再決定是否報名。
  5. 因本活動提供全程實名保險,無論歲數皆必須完成報名使得參與;若攜帶未報名之孩童,將視同棄權且保證金將不予退還。
  6. 報名完成後,如因故無法出席,最遲請於107年10月5日下午14:00前以電話聯絡辦理取消,不得由他人頂替亦不得轉讓。
  7. 本活動如因不可抗力之因素,致無法辦理時,本單位有權更改日期及內容並另行通知。

溫馨叮嚀:

  1. 本活動將透過Email及電話通知是否報名成功,請留意個人電子信箱及電話號碼填寫正確。
  2. 活動前2日,承辦單位將以Email寄出活動提醒通知。
  3. 報名完成後如因故無法出席,最遲請於10月5日下午14:00前以電話聯絡辦理取消,將機會留給其他民眾;未於10月5日下午14:00前以電話聯絡辦理取消者,視同確定參加,適用本簡章「活動規範與注意事項」之規定。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致電詢問:聯絡電話|0977182567 盧小姐,郵件信箱|tdiuser12@gmail.com

保證金匯款帳戶|台新銀行.北高雄分行.046-01-070053-4-00.沅禧室內裝修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