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臺灣客家文化館活動】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民族音樂學系Dr. Anthony Seeger特聘榮譽教授_訪查臺灣客家文化館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19/04/27
  • 更新日期:2020/10/15
  • 點閱次數:906

Dr. Anthony Seeger長年致力於巴西原住民(Brazilian Indians)的人權與傳統領域議題,同時也在典藏與智慧財產權、無形文化資產、以及民學理論與方法等專業領域研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他是現任美國史密森尼學會文化遺產與民俗中心資深研究員與榮譽館長;全球知名世界音樂唱片公司Smithsonian Folkways Recordings榮譽主任,也是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民族音樂研究所特聘榮譽教授。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民族音樂所今年4月邀請Dr. Anthony Seeger來臺訪查一個月,並在臺師大進行五場專題演講,今(4/27)日由臺師大許馨文助理教授及聲樂家黃世欣教授陪同Dr. Anthony Seeger參訪臺灣客家文化館,分享其在文化資產、民族音樂與博物館典藏等相關經驗。在交流過程中,也讓Dr. Anthony Seeger瞭解到客委會及客發中心對客家文化資產的重視、政策執行與保存運用等方式,像是客庄文資調查、村史、敬外祖、性別議題、民俗祭儀、口述歷史等,也分享本中心的文物、影音典藏及圖資中心館藏成果。今日與Dr. Anthony Seeger對話,中心受益良多,也期待未來能與Dr. Anthony Seeger進一步交流合作。

 

Dr. Anthony Seeger 造訪臺灣客家文化館臺師大許馨文助理教授及聲樂家黃世欣教授陪同Dr. Anthony Seeger參訪臺灣客家文化館常設館-臺灣客家四百年展覽解說本中心何主任與Dr. Anthony Seeger 進行講座交流蟲膠唱片展區導覽對臺灣客家歷史遷移進行導覽解說對臺灣客家傳統醃福菜進行解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