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臺灣客家文化館公告】全國客庄村史聚落撰寫計畫第一期文稿成果發表會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0/02/13
  • 更新日期:2020/10/15
  • 點閱次數:1120

活動名稱:「全國客庄村史聚落撰寫計畫第一期」文稿成果發表會

活動時間:109年2月15日 (六) 上午10:00-12:30

 

 

活動地點: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臺灣客家文化館圖書資料中心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

 

 

 

活動內容:

 

 

 

 

本中心近年來勤於深耕在地客庄,秉持著發掘與留存常民生活背景與文化歷史的理念,在106年開始著手客庄村史的撰寫,藉由公部門的推動加上民間團體的執行、村庄居民的協助,至109年已完成9本村史,而為讓村史更貼近民眾,產生共鳴,希望由社區居民自己來寫自己的村庄歷史。辦理「全國客庄村史聚落撰寫計畫」,藉由「村史人才培訓課程」、「村史撰寫計畫書徵集與遴選」、「村史寫作輔導」,完成新竹、苗栗、雲林、屏東等13 個客庄村史。

 

 

 

 

今日,就由作者共同分享在各地客庄為期近兩年的訪調記錄和書寫心得,期望透過作者的田野,記錄下客庄的文化故事,讓客庄文化發揚光大。

 

 

 

全國客庄村史聚落撰寫計畫第一期成果發表會宣傳海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