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中心公告】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新書介紹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0/04/13
  • 更新日期:2020/10/15
  • 點閱次數:934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自106年開始推動「客庄村史聚落撰寫計畫」,號召在地團隊成立村史工作坊,整合在地人力蒐集資料,透過耆老口述訪談、田野調查,撰寫出自己客庄的村史。繼民國107年出版新竹縣湖口鄉、芎林鄉以及屏東縣佳冬鄉的四本村史後,本年度(109年)接續完成臺東縣鹿野鄉、池上鄉、關山鎮以及臺中市豐原區、東勢區五本村史。

 

每本村史,都是集結眾人之力,編織每個人的記憶來完成。《大原風情》記錄鹿野鄉的景觀物產與客庄的庶民生活;從《泉湧豐饒》中找尋關山地區的客庄聚落發展源頭;在《東片山下》裡了解池上鄉中的客庄產業、土地、信仰與觀光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而從《圳水生穗》、《來寮客庄》來探索大埔客家人在山城發展的足跡,一探究竟「最客家」的聚落。

*更多新書訊息可上臺灣客家文化館圖書資料中心網站查詢。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新書介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