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六堆園區公告】2020六堆文化故事地圖工作坊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0/07/06
  • 更新日期:2020/12/14
  • 點閱次數:1136

為推展「六堆百年歷史地圖」的建置,讓地方民眾了解過去六堆區域範圍的轉變及發展,希冀與民眾進行交流及協作互動,使六堆園區能與在地共同發展,推動生態博物館的研究展示與推廣教育,並朝向相關資料數位化、串連在地生活及歷史故事的知識網絡。

本工作坊將以六堆在地故事的地圖視覺化呈現為訴求,舉凡和六堆有關的重要人物或周遭的故事、社區重要文化景點或文物、在地重要遷徙故事或家族故事,或在地聚落與水圳…等地方社會、文化、歷史發展為元素,並以發展本中心六堆文化故事地圖資源平臺,以落實在地知識流通為目標,嘗試與地方民眾、文史研究社群共同建構臺灣歷史文化記憶之互動機制。

本次工作坊鼓勵中小學教師、在地社區民眾參與,共同書寫六堆在地故事與記憶。

  • 課程資訊
  • 上課時間:2020年07月17日(星期五) 9:00〜17:30
  • 上課地點: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第1會議室
  • 參與對象:六堆文化研究相關地方合作夥伴、在地文史工作者、中小學教師、在地社區民眾
  • 名額:30人  
  • 注意事項
  1. 本工作坊課程內容涉及討論及實作,學員須自備筆電。
  2. 為符合本工作坊辦理主旨及課程實作要求,學員須自備與本工作主旨相關之田調基礎資料(如地圖、文字、照片、多媒體檔案等),並攜帶前來上課。
  3. 工作坊學員預計分為4組。
  4. 當日工作坊供午餐,請自備環保餐具及水杯。
  5. 聯絡人:張耘書(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GIS專題中心)
    1. 06-2085404
    2. Email:joyce63111@gate.sinica.edu.tw
  6. 本次活動所蒐集之個人基本資料,僅提供主辦單位於【2020六堆文化故事地圖工作坊】活動期間相關業務之使用。
  • 辦理單位
  1. 主辦單位: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2. 承辦單位: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以下簡稱中研院GIS專題中心)

 

工作坊報名系統:連結

 

海報-2020六堆文化故事地圖工作坊(第一會議室)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