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六堆運動會 六堆美濃 客家光榮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1/03/26
  • 更新日期:2021/04/09
  • 點閱次數:2559
六堆運動會 六堆美濃 客家光榮 展示圖 六堆海報

「六堆運動會」素有「大武山下的小奧運」之稱,係源自六堆先民保鄉衛梓而發展出的活動;為傳承六堆客家文化,自民國37年起由高屏六堆地區之12鄉(區)公所輪流舉辦,是南臺灣客庄最具傳統競賽特色之活動。

 

適逢六堆300年,「第56屆六堆運動會」由右堆/美濃區擴大舉辦,並由地方熱心人士與體壇專家自主籌設六堆運動會技術委員會,由下而上整合區域資源。

 

六堆運動會系列活動,於109年11/28的百人彩繪紙傘DIY(結合徐生明盃國際少棒錦標賽)率先登場,110/03/27-3/28六堆自行車巡禮、4/3六堆超級馬拉松異程接力賽,4/7聖火引燃,4/7-4/9聖火傳遞六堆12鄉(區)活動。

 

4/10、4/11主賽事在美濃區美濃國民中學、南隆國民中學、龍肚國民中學、美濃國民小學、輔天五穀宮舉辦各項田徑賽、球類、拔河、滑輪溜冰及趣味競賽,並於獅子頭水圳辦理漂漂河趣味競賽,是饒富美濃在地特色的活動,活動主場同時設有六堆特色紙傘牆裝置藝術及在地農特產市集展售活動。

 

邀請親愛的鄉親和朋友,大家共下來美濃為選手加油、體驗客家文化。

若有相關問題,可電洽:07-6814311#20、82 美濃區公所-翁小姐、陳先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