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博物館館訊《客.觀》徵稿訊息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1/12/16
  • 更新日期:2021/12/16
  • 點閱次數:1338

    《客・觀》是一本兼具科普與學術專業的公開園地。近年來,臺灣乃至於全球客家研究的發展方興未艾,在這個發展過程中博物館所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客・觀》館訊之創立期待打破一元化的視角,從不同觀點或角度綜覽思索客家與其周邊族群的關係與故事,增進博物館專業與客家研究兩者之間的對話,提供客家(族群)博物館相關實務分享與學術討論的園地。希望在博物館、客家、族群相關研究及新的觀點方面扮演專業的平台,也希望作為博物館實務各種經驗分享的發表空間。

    本刊歡迎各領域與客家、族群及博物館相關的研究議題與成果,徵稿類別為「學術研究」及「博觀論壇」兩單元。本刊接受中文、英文與客語來稿。

    學術研究包括研究論文(Research Article)、研究/田野紀要(Research Note)與評論(Review)三類。「研究論文」(15,000字左右)為具原創性研究成果之正式論文,歡迎關客家、族群與博物館等相關領域之文史(含地方史學、大眾史學等)、文化資產(源)、蒐藏、研究、展示、教育、管理與行銷、在地參與、地方活化等研究論文。「研究/田野紀要」(10,000字左右)指重要研究議題報告或概念討論,及田野調查心得、資料整理等論文;「評論」(3,000字左右)包含客家相關專書、展示、電影、音樂、表演等評論文章。

    「博觀論壇」涵蓋多元觀解、族群記憶、人文展演、行尞客庄等面向,歡迎有關客家、族群與博物館等相關文史(含地方史學、大眾史學等)、文化資產(源)、蒐藏、研究、展示、教育、管理與行銷、在地參與、地方活化等方面之評析、紀實或分享之文章(3,000-5,000字)。

    凡與本刊宗旨相符之研究論文、研究紀要/田野紀要、評論與博觀論壇之文章,全年開放徵稿。

檔案下載

  • 《客觀》徵稿簡則 pdf.png
  • 《客觀》第三期學術研究「專題企劃」徵稿說明 pdf.png
  • 《客‧觀》投稿申請書 docx.png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