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六堆運動會-中堆竹田人文影像巡迴展」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2/03/28
  • 更新日期:2022/03/28
  • 點閱次數:977
「六堆運動會-中堆竹田人文影像巡迴展」 展示圖 中堆竹田人文影像巡迴展

展示期間:111年3月26日至4月21日止
展示地點:屏東科技大學圖書館1樓

2022六堆運動會於3月13日圓滿落幕,客委會客發中心與屏東科技大學合作,將「六堆運動會-中堆竹田人文影像巡迴展」移展至屏科大圖書館展出,展示主題分為 「歷屆六堆運動會」、「頓物个歲月」 二大主題。

透過典藏與徵集的老照片策展,呈現六堆運動會的由來與在地人文故事,另現場展示中堆當地運動好手影像,自行車張庭嫣、自行車李冠蓁、桌球國手吳定一,武術世家洪麗卿、吳佳欣、吳玥泠及竹田首支棒球隊張城和…等。今年特別也展出「頓物个歲月」,透過中堆竹田在地人文老照片的展出,細細品嚐「慢城-竹田」在地特色。高齡91歲竹田影像紀錄者劉森松,特地介紹執業第1張(1949年)在忠義祠所拍攝的公祭大典照片。

除了展示六堆運動會各項賽事精彩影像及竹田在地民俗慶典的老照片外,特展中放映去年第56屆聖火傳遞六堆12鄉區影片,象徵六堆運動會一棒傳一棒的忠義團結精神,現場並展示「聖火炬」與具有超過50年的 「軟式網球拍」,希望熱愛運動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一睹風采个機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