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講座訊息」公民禾 (voˇ) 埕 (tangˇ)線上論壇 -第5場六堆講堂系列(一)歷史縱深,歡迎參加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2/04/21
  • 更新日期:2022/04/22
  • 點閱次數:1041
「講座訊息」公民禾 (voˇ) 埕 (tangˇ)線上論壇 -第5場六堆講堂系列(一)歷史縱深,歡迎參加 展示圖 第五場:六堆講堂系列(一)海報

由於疫情影響,公民禾 (voˇ) 埕 (tangˇ)論壇改由線上辦理,實體部份暫時取消,謝謝。

由博物館扮演倡議與引導的角色,促發社會更多的對話、多樣性與交流,是當代博物館共同努力的方向。2022年是「臺灣客家文化館」開館10週年,我們推出「公民禾 (voˇ) 埕 (tangˇ) 」論壇系列,期許博物館扮演開啟對話的媒介,從客家、族群議題擴展到當代社會的重要議題,邀請所有人共同參與其中、展開對話。

「#禾埕」概念取自於客家人過去在一天當中,工作休憩之際,人們聚集在伙房的禾埕天南地北地聊天分享談事情。借用這樣的意象,期待博物館論壇作為人們輕鬆自在交流討論各種新觀念與想法的平台。

公民禾 (voˇ) 埕 (tangˇ)過往論壇紀實,歡迎觀看:https://thcdc.hakka.gov.tw/12205/54490/65588/lpsimplelist

⌂ 公民禾 (voˇ) 埕 (tangˇ)5月場

你知道「堆」代表什麼意義嗎?
「六堆」 的形成在台灣歷史上又有著什麼樣的重要意涵?
111年5月11日公民禾埕論壇,歡迎一起來認識六堆客家故事!

@第五場:六堆講堂系列(一)
v 主題:六堆歷史縱深
v 主講人:林正慧教授 | 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助研究員
v 與談人:曾喜城教授 |六堆內埔客家文史研究專家
v 與談人:馮建彰副研究員,張容嘉副研究員

林正慧教授
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博士。現任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助研究員。研究專長為台灣客家史、二二八事件及白色恐怖、客家研究。著有《臺灣客家的形塑歷程──清代至戰後的追索》、《六堆客家與清代屏東平原》等書。

曾喜城老師
現為屏東六堆內埔客家文史研究學家。曾任屏東科技大學客家文化產業研究所兼任副教授,現任美和技術學院文化事業發展系專任副教授兼系主任。著有《六堆客家傳統建築之研究》、《台灣客家文化研究》專書等。

-

遽遽來填寫線上演講報名表單 https://tinyurl.com/2s46aj7n

▸ 日期: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
▸ 時間:14:00-15:30
▸ 線上論壇室視訊會議連結:https://thcdc.webex.com/join/thcdc

-

#遽遽來報名
#共下打嘴鼓
#歡迎來遶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