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六堆史料叢刊」新書發表會 (線上會議)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2/04/28
  • 更新日期:2022/04/28
  • 點閱次數:687
「六堆史料叢刊」新書發表會 (線上會議) 展示圖 六堆史料叢刊

南臺灣高屏地區的客家人形成六堆地域社會組織,迄今已三百年。這個客庄區域經歷三百年的歷史,也展現了多元且豐富的六堆故事。本中心從六堆的基礎資料著手,在110年出版了六堆史料叢刊-《六堆忠義文獻》及《臺南東粵義民誌》兩本抄本,目前可能為臺灣文獻史料中所見最早由「在地客家人」所撰集的史料。

想知道這兩本六堆在地的史料抄本的內容及其重要性嗎?歡迎共下來聽課。

活動時間:2022年5月6日(週五)14:00-16:15 (參加者可於當日下午13:30起開放進入會議室)

會議連結:https://thcdc.webex.com/join/thcdc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rQOoMZ (需要研習證明者請於5月4日完成報名)

  • 活動議程:

 13:30-14:00 報到

 14:00-14:15 開幕式

 14:15-14:45 專題講座

講  題:編輯史料的意義
主講人:吳密察/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14:45-15:15 新書發表(一)

講 題 :協商的藝術:《臺南東粵義民誌》所見的六堆客家社會
主講人:陳麗華/國立清華大學通識中心助理教授

 15:30-16:15 新書發表(二)

講  題:影像處理與標校、《六堆忠義文獻》的學術與社會意義
主講人:戴心儀/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碩士、李文良/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