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六堆客家文化資產工作坊(一):概念與進路】開始報名囉!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2/08/09
  • 更新日期:2022/08/10
  • 點閱次數:578
【六堆客家文化資產工作坊(一):概念與進路】開始報名囉! 展示圖 六堆客家文化資產工作坊 (一):概念與進路 海報

「六堆」為臺灣南部獨有的客家人文風景,六堆的歷史形成從1721年的朱一貴事件作為開端,除了歷史悠久外,區域範圍更橫跨高雄與屏東兩大縣市之淺山、平原與臨海地區,各自形成具不同文化樣貌的社群,展現於各項文化表現內容上,如民俗、傳統工藝、傳統表演藝術等。然而六堆在長時間的發展下,客家文化的底蘊也隨之產生,但面對臺灣現行的《文化資產保存法》架構下,六堆地區關於無形文化資產的討論空間,與所擁有的豐富文化內容不成比例。也因此,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委託臺灣淡南民俗文化研究會舉辦本次工作坊,先從無形文化資產的概念與進路著手,期望帶起更多相關討論與省思風潮,進而能思索未來的行動方針與計畫,也藉此凝聚在地對於文化資產的關 懷及認同。

  • 活動時間:
    111年8月20日(六)9:00~17:20
    111年8月21日(日)9:00~16:50
  • 活動地點: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行政大樓2F【六堆會議廳】(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
  • 活動詳情與報名資訊:https://thcdc.hakka.gov.tw/onlineservice/1362/1394/12322/12419/12420/65264/81307/
  • 活動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111年8月19日(五)17:00止
  • 洽詢專線:08-7230100分機307、分機206,文資典藏組鍾小姐、劉小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