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第58屆六堆運動會圓滿閉幕 先鋒堆萬巒奪總錦標 明年再聚前堆麟洛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3/03/13
  • 更新日期:2023/03/13
  • 點閱次數:316

2023第58屆六堆運動會昨(12)日傍晚在先鋒堆的萬巒國中圓滿閉幕。參與閉幕式的貴賓有客家委員會范佐銘副主任委員、屏東客家事務處李明宗處長、靚靚六堆廖松雄召集人、萬巒鄉林國順鄉長、麟洛鄉鍾慶平鄉長、長治鄉古佳川鄉長及各鄉區代表等。

萬巒鄉長林國順(左)與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中)共同將六堆運動會會旗交接給下一屆舉辦單位麟洛鄉長鍾慶平(右)(圖:萬巒鄉長林國順(左)與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中)共同將六堆運動會會旗交接給下一屆舉辦單位麟洛鄉長鍾慶平(右))

客家委員會副主委范佐銘表示,六堆運動會透過客庄各鄉區的良性競爭和團結合作,共同為六堆創造榮耀的歷史,也讓臺灣各地鄉親齊聚萬巒,透過運動會看到六堆的精神與歷史文化,同時也讓客庄間的感情更加的緊密,這就是六堆運動會想要傳達的精神。另外,感謝六堆的鄉區長鼎力相助,將六堆運動精神一棒接一棒的傳承下去,也期盼明年再聚首前堆麟洛鄉。

六堆運動會路跑活動,集結各鄉區鄉親共同為競賽,展現六堆凝聚力(圖:六堆運動會路跑活動,集結各鄉區鄉親共同為競賽,展現六堆凝聚力)

下屆主辦單位麟洛鄉長鍾慶平從萬巒鄉長林國順手上接下第59屆六堆運動會主辦權,同時象徵著六堆運動會用客庄各鄉區的文化特色及運動精神永續傳承下去,為客家文化保留最完整的歷史紀錄,鍾慶平鄉長最後表示歡迎大家明年到麟洛鄉再比拚。

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左)將第58屆總錦盃頒給萬巒鄉公所鄉長林國順(右)(圖: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左)將第58屆總錦盃頒給萬巒鄉公所鄉長林國順(右))

58屆六堆運動會由先鋒堆萬巒鄉獲得總冠軍,參與競賽的選手及在場民眾閉幕時高喊明年六堆運動會前堆麟洛再相見。麟洛的社區媽媽與學童全力演出,展現客庄風采以及無限的熱情與凝聚力,讓人非常期待明年第59屆在麟洛舉行的六堆運動會。

第58屆六堆運動會由萬巒鄉奪得總錦標,鄉民開心合影(圖:第58屆六堆運動會由萬巒鄉奪得總錦標,鄉民開心合影)

閉幕式現場各堆選手更是全程參與到活動最後,展現了六堆居民對於運動會的期盼與向心力。這次六堆運動會由萬巒鄉公所舉辦,由六堆各鄉區的鄉民及台北、新竹、台東、花蓮客家社團齊聚先鋒堆萬巒鄉共同參與,五千多名選手參加這次的運動盛事;本次競賽除了一般賽事外,主辦單位透過各鄉區路跑活動展現各鄉區的凝聚力,共同為賽事努力呈現最好的一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