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六堆客家文化資產工作坊(二):文化資產與地方社會】開始報名囉!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3/03/22
  • 更新日期:2023/03/23
  • 點閱次數:491

臺灣六堆地區從形成至今已逾300年,發展過程中形成特殊的客家人文風景,各堆皆孕育有具特色與保存價值的文化資產,在古蹟、歷史建築、聚落建築群等有形文化資產上共計約40項,而民俗、傳統表演藝術等無形文化資產亦有9項登錄,登錄數量至今仍持續增加中,顯見六堆地區的文化薈萃。臺灣的文化資產政策除著眼於項目本身的歷史、藝術、科學等文化價值以外,更重要的是登錄為文化資產之後,應當如何進行保存維護工作,以利文化資產持續留存與傳承。
本場工作坊以「文化資產與地方社會」為主題,安排四場專題演講與一場綜合座談,討論文化資產被登錄後如何與地方社會互動?群眾參與會如何影響文化資產的發展?文化資產政策如何實質影響文資項目本身?期望透過不斷辯證的過程,共同思索六堆文化資產的走向與發展。

  • 活動時間:112年3月25日(六)9:00〜17:00
  • 活動地點: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行政大樓2F【六堆會議廳】(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
  • 活動詳情與報名資訊:https://reurl.cc/KMMb7m
  • 活動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112年3月24日(五)17:00止
  • 全程參與本工作坊者將核給終身學習時數,亦可提供研習時數證明。
  • 洽詢專線:08-7230100分機307、分機306,文資典藏組鍾小姐、邱小姐。

六堆客家文化資產工作坊(二):文化資產與地方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