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常見問答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09/10/15
  • 更新日期:2022/11/14
  • 點閱次數:30911

請問園區營業時間為何?
本館開放時間為週三至週一09:00 ~17:00,每週二及除夕休館(國定假日如遇週二則開館),歡迎前來參觀。

 

館內有提供WIFI嗎?
本園區展館內提供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

 

可以帶寵物入展館嗎?請問導盲犬可以進展館嗎?
為了維護展館及觀眾的參觀品質、衛生及安全問題,請勿攜帶寵物入展館,本園區寄物處未提供寄放。
另為顧及視障朋友們的參觀權益與安全,導盲犬於執勤中可陪伴進入展館參觀。

 

各展館可以拍照嗎?
可以,惟展館內照相及攝影禁止使用閃光燈,另為維護遊客之隱私,拍攝過程在未得到遊客同意前,不得侵犯個人隱私。

 

如何申請展場影像拍攝?
非個人旅遊目的於本館進行影像或錄拍攝工作,請於拍攝前7天向本館申請許可,請於填妥「臺灣客家文化館展場影像拍攝同意書」後,傳真至037-985991 苗栗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藝文展示組,並請來電確認,非經本館許可,所拍攝之影片及照不得利用於任何商業出版行為。

 

如何取得圖書資料中心相關資訊?
您可透過圖書資料中心網站,瞭解圖書資料中心簡介、最新消息、館藏資源、服務項目、表單下載、常見問題等相關資訊。( 圖書資料中心)

 

如何到臺灣客家文化館?
請詳見 交通與停車資訊

 

請問進入園區需要收費嗎?
目前本館暫不收費,可免費入館;惟遊客停車場自104年8月1日起即停車採計次收費,小客車每次50元,機車及行動不便之身心障礙者停車不收費。

 

請問園區是否有提供餐飲及伴手禮購買服務?
於主館內設有好客美食市集及好客等路區,提供大家選購在地特產及客家風味伴手禮,並設有好客餐廳,內有販售客家簡餐、飲料及下午茶等。

 

請問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設立的目的為何?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係101年1月1日配合組織改造,由原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臺灣客家文化中心籌備處改制成立,以推動南(六堆)北(苗栗)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之籌設營運,透過健全園區營運管理相關軟硬體設備及人力需求,提供完整之客家文化資訊、展示、典藏、教育、演藝與產業活動等機能為目標。

 

請問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網站是否可以查詢連結有關客家文化相關網站?

您可從本中心網站上方主選單點選相關連結選項連結進入,提供有關客家文化網頁資料,包括「政府機關」、「學習」及「娛樂」三大類別。

 

臺灣客家文化館的定位是什麼?館內有什麼可以看?

臺灣客家文化館座落於苗栗銅鑼科學園區內的臺灣客家文化館,亦同時是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辦公中心,面積4.32公頃,定位為全球客家文化及產業交流與研究中心,供為文化保存與觀光交流的平臺,引領人們認識客家、走入客庄,展現「臺灣客家 世界風華」的魅力,體驗具豐富、精采絢麗之客家文化。園區依基地所在的丘陵起伏地形設計,規劃有戶外空間、主展館區及附屬設施,以廣場及環繞基地四周的步道動線將區域作和緩的連結,同時將建築物視為整體景觀的一部分,園區等相關設施被水與綠景紋路所構成的人工山丘所包覆,創造出梯田景觀的意象。 主展館區為園區主要空間,從園區入口空橋可通往2樓常設展區,透過展示手法紀錄臺灣客家移民動人的故事、1樓有多媒體互動展示區;四周的特展區則以不同客家魅力元素為主題,規劃有臺灣館、全球館、兒童館、文化創意產業館及樟腦產業特展區等空間,映照著傳承與創新客家文化的深刻意涵;園區附屬設施包括可供親子同樂的研習教室 (DIY體驗區)空間,研習教室旁的多媒體影音劇場讓您觀賞動人的客家影片。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定位是什麼?圈區內有什麼可以看?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位於屏東內埔,占地30公頃,以客庄常民生活與自然生態作為雙主軸概念,規劃傘架好客聚落建築區、田園地景區、自然草原區、九香花園景觀區等4大區域;並設置壟間、菸樓、兒童探索空間、多媒體展示館等。園區並具有室內展館如兒童探索空間等展區,平日有多場次客家藝文展示活動展出、並結合「客庄十二大節慶六堆嘉年華」等節慶活動,帶動周邊文創產業、民宿、餐飲、休閒業者共同行銷,打造創意客庄的經濟效益與觀光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