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客家生活博物館系列叢書6-古圳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12/04/27
  • 更新日期:2020/10/15
  • 點閱次數:5604
客家生活博物館系列叢書6-古圳 展示圖 f1335493880663.jpg

書籍名稱:客家生活博物館系列叢書6-古圳
出版機關: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臺灣客家文化中心籌備處
編/著/譯者:傅寶玉
出版社:日創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外交部)
出版年月:96年10月
內容簡介:
   〈客家生活博物館系列叢書〉是一套以實地走訪、調查記錄為基礎的客家主題叢書。「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臺灣客家文化中心籌備處」為保存並推介客家文化,選擇社會大眾熟悉的題材:「藍衫」、「紙傘」、「陶窯」 (工藝類),以及「菸樓」、「礱間」、「水圳」 (產業遺址類),邀請學者以其經年田野調查的珍貴資料,重新編撰並輔以大量圖像,期能探尋客家人的生活經驗與智慧。
 
   桃園大圳(1916年)與石門大圳(1956年)興建前,桃園台地客家先民已發展構築出傳統水圳系統。老圳路及其開發歷程與傳說故事,不僅記載著南桃園獨特的拓墾經驗,也反映出客家社會的社群關係與文化風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