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客庄生活影像故事《守望苗栗.硬頸攝影群》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12/04/27
  • 更新日期:2020/10/15
  • 點閱次數:5259
客庄生活影像故事《守望苗栗.硬頸攝影群》 展示圖 f1335498003913.jpg

書籍名稱:客庄生活影像故事《守望苗栗.硬頸攝影群》
編/著/譯者:硬頸攝影群;陳淑華、鄭慧玲、鄭嘉明(撰文)
出版社:客委會客發中心(遠流發行)
出版年月: 101年01月
內容簡介:
     硬頸攝影群,由一群土生土長於苗栗、跨世代、跨族群的攝影家於1991年創立,堅持以黑白影像記錄自己的家鄉。從海之濱到山之巔,從一座老伙房、一條鄉間小路、一棵樹到一片山水,再到一張張刻苦耐勞的容顏……,攝影家們鉅細靡遺地記錄農村的各種面貌;看似微不足道的生活片斷,潛藏著他們對於即將消失事物的關懷。本書即以詳實深入的解說,呈現硬頸攝影群長期以來對苗栗客庄的「在地注視」。

     書前有導論介紹此攝影團體及相關攝影家的生平、作品特色及主題導讀,書後附有該攝影團體年表及重要成員紀事等參考資料。全書視覺編排兼顧藝術美感與閱讀趣味,既是影像美學的欣賞範本,也是豐富多元的客家鄉土文化讀本。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