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客庄生活影像故事《定格美濃.劉安明》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12/04/27
  • 更新日期:2020/10/15
  • 點閱次數:5237
客庄生活影像故事《定格美濃.劉安明》 展示圖 f1335499173804.jpg

書籍名稱:客庄生活影像故事《定格美濃.劉安明》
編/著/譯者:劉安明;黃智偉(撰文)
出版社:客委會客發中心(遠流發行)
出版年月:民國101年01月
內容簡介:
     出生於屏東海豐的攝影家劉安明(1928-),慣用28mm廣角鏡逼近主體,抓取對比性強或夾帶諷喻的幽默性影像。自1960年代投入寫實攝影後,足跡遍布屏東平原,捕捉美濃及其周遭地域流動的、變遷中的、多面向的真實面貌。本書透過他的鏡頭,及對影像內涵及相關時代背景的詮釋,從美濃核心聚落出發,向外擴張經河川新生地農場,直到與異文化交界的移民村和河川的自然邊境,突顯美濃客庄的獨特風貌。

     書前有導論介紹攝影家生平、作品特色及主題導讀,書後附有攝影家年表等參考資料。全書視覺編排兼顧藝術美感與閱讀趣味,既是影像美學的欣賞範本,也是豐富多元的客家鄉土文化讀本。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