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公共藝術設置計畫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13/08/21
  • 更新日期:2020/10/15
  • 點閱次數:5498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公共藝術設置計畫 展示圖 f1377048544562.jpg
書籍名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公共藝術設置計畫 出版機關: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編/著/譯者:呂姿玲等編輯 出版社: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出版年月:民國102年4月 內容簡介: 客家農民渡過黑水溝,抵達嘉南平原南端,由於來台較晚,在西部平原主要屯墾區已無棲身之地,遂南下渡過下淡水溪,來到大武山腳下的沖積平原上,在未知未名的洪氾地上,六堆先民撿石作堋,犁耕蠻荒,土地從此有了地理。因此,藝術家在創作前實地訪談客家庄耆老、客家文史工作者與歷史悠久的伯公廟,深入瞭解客家聚落文化的核心。作品「移‧墾‧耕‧讀」以四種意象融合於三組作品之中,結合現有地景,將客家精神實踐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公共藝術創作,詮釋斯土斯民文化內在的靈魂。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公共藝術設置計畫》專輯內容含括:〈設置理念〉、〈策展理念〉、〈公共藝術作品「移‧墾‧耕‧讀」〉、〈民眾參與〉、〈藝術團隊簡歷〉、〈附錄〉、〈感謝誌〉等單元,記錄側寫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公共藝術設置過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