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臺灣兩個閩客村落的親屬與社區:新附作者訪談及田野地現況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1/03/31
  • 更新日期:2021/03/31
  • 點閱次數:3794
臺灣兩個閩客村落的親屬與社區:新附作者訪談及田野地現況 展示圖 黃宣衛 臺灣兩個閩客村落的親屬與社區

Kinship and Community in Two Chinese Villages

Translation and Revisits◆

 

本書《臺灣兩個閩客村落的親屬與社區:新附作者訪談及田野地現況》係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與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黃宣衛研究員合作,翻譯美國人類學者Pf. Burton Pasternak(巴博德教授) 於1960 年代在臺灣南部兩個閩、客村落調查成果《Kinship and Community in Two Chinese Villages》一書,研究團隊亦重返書中田野場域──臺灣六堆的左堆新埤鄉打鐵村及臺南市六甲區中社里進行田野現況比對,並於2020 年與原作者巴博德教授進行口述訪談,回顧來到臺灣進行田調研究的脈絡。此段再返田野及珍貴的訪談記載,亦一併呈現給讀者,加深對話功能。

本譯著為客發中心出版的第一本外文翻譯專書,期望透過譯著出版計畫,擴大臺灣與世界客家研究著作之學術交流與運用,逐步達成客發中心被賦予豐富多元研究文獻的任務。

 

原著:巴博德Burton Pasternak

主編:黃宣衛

(以下依筆畫順序排列)

翻譯團隊:吳佩瑾、林彥岑、許可欣、劉容貴、賴郁如

撰文:邱秀英、黃瑜惠、蔡佩如、賴郁如、謝力登

編審:林正慧、張維安、黃雯娟

出版: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發行人:何金樑

行政策劃:吳德棋

行政執行:賴郁晴、楊國廷、徐芳智

合作出版: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

編印:唐山出版社|Tonsan Publications Inc.

執行編輯:陳文姬

美術設計:Vinci Chern

出版日期:2021年2月

版次:初版1刷

定價:500元

GPN:978-986-5434-22-9

ISBN:101100015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