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客庄聚落村史 13《獅潭‧劇團:小美園崛起的故事》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2/01/21
  • 更新日期:2022/01/14
  • 點閱次數:1490
客庄聚落村史 13《獅潭‧劇團:小美園崛起的故事》 展示圖 全國客庄 獅潭劇團

靠近苗栗縣內山的獅潭鄉,自民國60年代以來,因為加工業的快速發展,人口移出率增加,直至今日,獅潭鄉還是全縣人口最少的行政區域,但卻有著超過90%的客家人口比例,展示著客庄文化獨特的風貌。獅潭從清代時的原住民居住地,歷經了馬偕牧師在獅潭底的傳教、漢人的開墾、日本人對當地資源與產業的挖掘等歲月痕跡。而在獅潭所歷經的故事中,王家的小美園劇團,無疑是最燦爛的一齣戲。早在清領時期就來到獅潭一帶開墾定居的王家,在當地深耕,直到日治大正11年,小美園客家戲曲劇團在王德循手中誕生。而後在短短幾十年間,劇團將熱情與感動刻劃在臺灣這片土地上,演藝著一齣齣拍案叫絕的劇目,為客家戲曲在歷史上留下濃墨的痕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