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川流不息:臺灣客家與日本國際展展示專輯(中日文版)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2/05/27
  • 更新日期:2022/05/27
  • 點閱次數:1044
川流不息:臺灣客家與日本國際展展示專輯(中日文版) 展示圖 川流不息:臺灣客家與日本國際展展示專輯(中日文版)

「川流不息:臺灣客家與日本國際展」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與日本國立民族學博物館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簽訂六年學術研究交流合作協定之具體合作計畫之一。2020年8月於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臺灣客家文化館」進行首展。本次展覽內容主要分成三大主軸,第一個主軸是「日本時代臺灣客家紀事」,包含日本時代學習客語教材、日本時代客家族群對客庄產業發展與貢獻、日本時代客庄聚落生活場景、日本時代棒球運動發展、日本時代的客籍文學家及音樂家;第二個主軸是「在日本生活的客家人」,包含在日本勤勉打拼的客家名人、日本客家社團的經營與活動及徐福信仰與日本客家連結;第三個主軸是「日本學者與臺灣客家研究」,包含近年臺灣與日本的客家研究多元合作,本書為此展覽內容所編輯成的展示專輯。

書名:川流不息:臺灣客家與日本國際展展示專輯(中日文版)
發行單位: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發行人:何金樑
行政指導:吳德棋
總編輯:賴郁晴、洪登欽
執行編輯:洪登欽
撰    文:何金樑、河合洋尚、洪登欽、徐芳智、張維安、賴郁晴、賴般若(依姓氏筆劃排列)
圖書美編:實佳多媒體工坊-陳美慧、陳昭安
展場照片攝影:洪登欽、賴般若
展示專輯日文翻譯:黃怡筠
展示專輯日文潤稿:橫田浩一

定價:新臺幣600元
出版日期:2022年5月
版次:初版1刷

ISBN:978-986-5434-57-1
GPN:101110006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