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蘭陵步月─左堆蕭屋家族故事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2/08/26
  • 更新日期:2022/08/26
  • 點閱次數:1098
蘭陵步月─左堆蕭屋家族故事 展示圖 蘭陵步月 左堆蕭屋家族故事

左堆六根庄自古人文薈萃,往昔蕭、羅、林、楊等大家族發展,與常民生活相互積累之下,為聚落及周邊帶來深遠影響,更使此地有著「古蹟之鄉」、「活的博物館」等美名,其中最為人熟知的當地家族莫過於蕭家,其家族不但牽動當地發展,也留下許多建設,如飛行場、洋樓、佳冬神社,或是祖屋、敬字亭等古蹟或歷史建築。

    除了硬體建築,蕭家人從領左堆軍抗日、身任日官,後又與白色恐怖等臺灣重要歷史事件互有連結,在歷史長河中,其身份的起承轉合,可謂耐人尋味。如今透過田野爬梳與彙整,以時間為縱軸,貫穿清、日、民國百年的歲月,用影像與文字譜寫經緯,娓娓訴說這個極富傳奇的左堆第一家族,深藏於五進大宅中的一篇篇動人故事。

 

作者:林高本、徐琬甯、許瑞君、曾麗玉  著
出版單位: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出版日期:2022 年7 月初版

ISBN:978-986-5434-62-5
GPN:1011100620

定 價:新臺幣 350 元
購買通路: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好客商城、國家書店、五南書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