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客家與學術社群對話 Ⅱ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2/09/27
  • 更新日期:2023/04/17
  • 點閱次數:2425
客家與學術社群對話 Ⅱ 展示圖 客家與學術社群對話(二)

1997年以來,池上逐漸成為臺灣自我經營最成功的鄉鎮。從著名的池上米到近年流行的伯朗大道、金城武樹,從當地主要產業、歲時活動到稻景印象,池上可以說當代品牌成功經營的案例。
-
然而,池上如何成為池上?我們可以如何想像地方發展的可能性?黃宣衛老師將從人類學的觀點,從傳統的村落研究、田野調查與歷史文獻爬梳地方故事出發,納入「政府」與「人」的互動,探究人的行動與地方改變間千絲萬縷的關係,提供我們認識「地方創生」不同的視野。

▸ 日期:2022年9月21日
▸ 時間:14:00
▸ 地點:臺灣客家文化館 圖書資料中心

主題:客家與學術社群對話Ⅱ -【池上新樂園?台灣地方社會發展的一種可能】
❏ 主講人:黃宣衛教授
❏ 與談人:劉容貴老師
❏ 主持人:張容嘉副研究員、馮建彰副研究員

▍黃宣衛教授
University of St. Andrews博士,現任中央研究院民族所教授。研究專長為文化人類學,近期研究關心在於族群、產業與地方社會發展的跨學科主題研究,期待從區域研究的視野,探討歷史過程中,個人、社會 / 文化與環境之間的關係,以期對不同面向既有整體有更深一層的理解,同時探討學術研究與地方社會共同發展的可能。

意猶未盡嗎?歡迎進一步洽詢購買回家練功讀書喔!
【成為池上:地方的可能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