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禾埕論壇當代客家對談 Ⅳ -【全球客家年輕世代之客家研究新境界】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2/12/21
  • 更新日期:2023/04/17
  • 點閱次數:2377
禾埕論壇當代客家對談 Ⅳ -【全球客家年輕世代之客家研究新境界】 展示圖 公民禾埕當代客家對談Ⅳ

⌂ 禾 (voˇ) 埕 (tangˇ)- 2022/12/16 #當代客家對談 × #GHAS「全球客家年輕世代之客家研究新境界」

臺灣、馬來西亞、香港、印尼、泰國等年輕世代的客家研究焦點是什麼呢?12月「#全球年輕世代之客家研究新境界」將邀請年輕學者針對個人目前研究議題與成果,或者相關研究觀察乃至未來研究規劃進行分享。
期待透過這樣的論壇交流,對於不同國家的年輕客家研究人力所關注的族群文化現象乃至客家學術發展能夠有即時性的認識,為未來的跨國學術交流及合作提供更多可能性。

主題:「全球客家年輕世代之客家研究新境界」
❏ 主持人:白偉權
❏ 主講人:張書銘、葉德平

▸ 日期:2022年12月16日
▸ 時間:16:00
▸ 地點:公民禾埕線上會議室
▸ 線上論壇室視訊會議連結:
https://thcdc.webex.com/join/thcdc


▍白偉權教授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博士,在臺期間曾任中國地理學會秘書、國家教育研究院學術名詞審譯委員會編輯委員、東吳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博士後研究員。現為馬來西亞新紀元大學學院中國語言文學系兼東南亞學系助理教授、馬來西亞董教總統一課程委員會地理科學科顧問、《當今大馬》專欄作者。
-
▍張書銘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博士,現為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博士後研究員。曾榮獲臺灣社會學會碩士論文獎(2002-2003)、臺灣東南亞學會博士論文獎(2015)等。研究領域為:東南亞移民與移工、越南研究、發展研究等。
-
▍葉德平教授
香港教育大學講師,並為香港道教文化學會會長、香港歷史文化研究會副會長。閒時於新城電台擔任嘉賓主持,普及歷史文化知識。文章散見於《香港商報》、《文匯報》、《良友之聲》等報刊專欄。近著有《香港鳳山寺與廣澤尊王研究》、《古樹發奇香:消失中的香港客家非遺》、《戰鬥在香港:抗日老兵的口述故事》及《圍城苦戰:保衛香港十八天》等。近作《小學生・古詩遊》榮獲第二屆「香港出版雙年獎」語文學習類出版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