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客隨運轉-幸福公路與客家主題巡展」要開駛囉!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3/12/26
  • 更新日期:2024/02/06
  • 點閱次數:2391

【客家公路人系列:一位客籍金馬號小姐个故事】

1959年臺灣省公路局推出金馬號,並招募女性隨車服務員「金馬小姐」,報考金馬小姐必須要符合規定的身高與體重,初中畢業,且要通過筆試、面試,以及經過美姿美儀與播音訓練才行。1969-90年間擔任客運服務員的曾蘭英女士,從金馬號小姐到內勤站務員退休,假使您想知道金馬號小姐个故事,請務必要來參觀「客隨運轉-幸福公路與客家主題」巡展。

這擺巡展承蒙交通部公路局與本中心共同合作,透過這條充滿生命與感情个公路線,帶領大家行讀公路與客家的歷史、人文風貌、自然地景與產業生態,以及從台3線(西部)移居到台9線(東部)个客家族群之生活、產業發展、飲食文化等公路與客家交織而生的運轉故事。

「客隨運轉-幸福公路與客家主題」巡展

●展覽時間:112年12月29日至113年3月29日,每日上午9時-下午4時

●展覽地點:交通部公路局臺灣公路博物館(108234臺北市萬華區東園街65號)

●第二檔巡展113年7月1日至8月29日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17棟1樓

●第三檔巡展114年1月6日至3月6日在臺東藝文中心1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