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客家文化館

  • 選擇日期時間

  • 場地租借使用需知

  • 填寫申請資料

  • 申請完成

場地借用情形

說明:
可進行預約
已使用/無法預約
  • 選擇日期時間

  • 場地租借使用需知

  • 填寫申請資料

  • 申請完成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臺灣客家文化館會議場地使用管理要點及個資宣告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場地使用管理要點
    中華民國109年10月26日客發公字第1098300641號函訂定


    一、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為加強本中心對外開放場地之使用管理,使其發揮使用功能及妥善管理其設施,特訂定本要點。


    二、 本要點所稱之場地包括下列各項:
    (一) 臺灣客家文化館:簡報室、研習教室、國際會議廳、室內斜坡廣場、戶外階梯廣場、好客行尞前方廣場及客家貢獻館前方廣場。
    (二)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演藝廳、戶外廣場、六堆會議廳、第一會議室及會議室前廳(交誼廳)。


    三、 本中心場地以提供中心內部使用為優先,本中心外之公、私立機關、公司、團體、學校或個人得向本中心申請使用場地,使用目的並以舉辦學術、藝文、公益、教育宣導等活動為原則。


    四、 申請者應於預定使用日七日前,以下列方式向本中心申請,並經本中心審核通過後始得生效。
    (一) 線上申請:進入本中心官網「線上場地租借系統」,填具資料並上傳企劃書及政府開立相關證明文件向本中心提出線上申請。
    (二) 紙本申請:填具本中心會議場地使用申請書(如附件一)、企劃書及檢附政府開立相關證明文件提出申請。


    五、 本中心場地收費標準及保證金繳納,依「臺灣客家文化館場地設備使用規費收費標準」及「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會議場地設施及設備收費標準」辦理:
    (一) 申請案經本中心審查通過後,申請者應依本中心所訂之期限及繳費方式完成場地使用費及保證金之繳納,始得進行場地佈置及活動。申請者如未依限繳納者,視同放棄,申請者不得提出異議。
    (二) 使用完畢後,經本中心確認無損毀各項設施,且依規定回復原狀時,所繳之保證金無息歸還。

    六、 取消使用場地申請,若未告所繳場地使用費用不予退還,但所繳保證金無息退還;餘除下列三款之情況外,經本中心同意取消使用後,將沒入保證金但場地使用費無息退還。
    (一) 使用日二十一日前,因故無法如期使用,以書面通知本中心並經核准者,本中心將無息退還所繳費用。
    (二) 已簽訂之場地使用案如因政策需要、法令禁止或其他特殊狀況,本中心有權終止或暫停使用,申請者不得有異議或請求賠償,本中心將無息退還所繳費用。
    (三) 場地使用當日,因天然災害或不可歸責於申請者之事由,致無法如期使用場地時,檢具可資證明之文件向本中心申請改期或取消,經本中心同意後改期或無息退還所繳費用。


    七、 場地安全管理及使用規定:
    (一) 場地申請使用其活動性質皆須符合本中心營運目標,既經核可不得擅自變更原使用用途。其餘內容如有變更,需經本中心書面同意後始得更動。
    (二) 本中心場地全面嚴禁吸煙、室內場地禁止飲食及其他不當行為,並禁止攜帶危險物品及寵物進入。
    (三) 場地之佈置及撤場,由申請者自行負責,且應經本中心同意後於核可使用範圍與時間內進行,且未經本中心同意,嚴禁任何黏、貼、釘、掛等動作施於本中心建築物之牆面、地面或柱體及有關設備、公物之上,若違反申請者應負損害賠償責任並立即拆除復原,本中心亦得逕予拆除復原,申請者不得請求賠償或補償,其拆除復原費用自保證金中扣抵;保證金不足扣抵時,應予追償。
    (四) 申請者應負責使用場地環境清潔,對於本中心所提供之場地設施及設備應妥善保管及使用,於活動使用結束後立即回復原狀,並與本館場地管理人確認,如有遺失、毀損或未清理回復等情事,本中心得限期要求申請者改善。本中心亦得逕行改善或照價求償,其費用由保證金抵扣,保證金如有不足得追償之,申請者不得異議或要求賠償。
    (五) 申請者活動用品及設備之運送,均由申請者自行負責,不得直接寄送本中心,活動結束之後,自有設備或私有物品應於本中心通知期限或使用期限屆滿前遷離,逾期視為廢棄物,本中心得逕行清理處置,所需費用自所繳保證金扣抵,申請者不得提出異議及請求賠償。
    (六) 申請者於使用場地期間,應視活動性質自行投保產險及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本中心除提供既有之安全措施外,場地內物品及各項設施之保管、維護及安全由申請者自行負責。


    八、 本要點如有未盡事宜,悉依本中心相關規定辦理。
    九、 本要點經機關首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

    個資宣告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重視並保護您的個人資料。當您在為線上申辦系統註冊時,系統會需要向您蒐集必要的個人資料(姓名、身分證字號、性別、生日、email、電話)。在您提供個人資料之前,請詳閱下列告知事項,以維護您的權益。

    1. 本中心線上申辦系統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相關法令規定,在主管機關所核准之特定目的範圍內蒐集您的個人資料。
    2. 蒐集取得您的個人資料是為線上申辦業務之執行,同時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 這些資訊可協助我們確認您的身分、保障報名合適的活動、及方便與您連絡通知活動或繳費的各種狀況。
      • 您可以隨時查詢目前報名活動現狀、取消報名、及查詢參加需付費活動的繳費狀況。
      • 您可以使用信用卡、超商或ATM多元繳費管道繳費而不必到現場繳費。
      • 您可以查詢到曾報名參加活動的所有相關歷史記錄。
      • 您會收到本中心發送的不定期訊息。
    3. 針對您的個人資料,我們將會秉持誠實信用及依隱私權保護政策規範之使用方式被處理或利用,您的個人資料除了申辦業務的承辦人執行業務的需要會在本中心被處理或利用外,我們也會不定期發送活動相關訊息的通知。
    4. 您的個人資料僅於前述特定目的範圍內加以利用,並將保存於系統5年或直至您向本中心提出刪除或停止利用之申請為止。
    5. 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三條規定,您可以行使以下權利:就您的個人資料向本中心請求查詢、閱覽、提供複製副本、更正或補充、停止蒐集、停止處理或利用、請求刪除,本系統將在15天內處理。
    6. 本中心線上申辦系統基於上述原因而需蒐集、處理或利用您的個人資料時,您可以自由選擇是否提供您的個人資料。若您選擇不提供個人資料或提供不完全時,您將無法進行線上申辦及上述各項相關權益。
    7. 您瞭解此一同意書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規之要求,具有書面同意本中心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之效果。

    當您點選「我已閱讀並接受上述同意書內容」,表示您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本同意書之所有內容。

    -------------------------------------------------------------

    本系統提供個人化資料自主運用(MyData)介接個人/公司身分證明
    運用資料集有:
    1.個人身分證影像檔
    2.公司負責人、董監事與經理人之公司登記資料
    3.商業負責人、合夥人、經理人及法定代理人之商業登記資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