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哈古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19/05/02
  • 更新日期:2024/02/15
  • 點閱次數:13599
哈古 展示圖 Haku

哈古名字的由來:

「哈」取自於客家話的客家的「客」,「古」則是取自客家話阿弟「牯」有頑皮小孩子之意。

創作理念:
『哈古』的誕生是由龍及虎的意象轉化而來,「龍」是祥瑞的象徵,在北部客庄的節慶內佔有重要的地位,象徵客家文化生生不息,而「虎」則為百獸之長又有戰神之意,寓意著臺灣客家文化面對未來之傳承與發展也勇猛不畏懼。


整體色彩採用的是代表臺灣客家藍染的藍色,使用較為明亮的天空藍表達一種活力朝氣,尾巴和眉毛是以太陽的火焰為設計出發,表達樂情陽光,同時也寓意著客家文化的傳承與永不止息。

哈古三視圖表現


哈古小檔案

個性:調皮、正直、熱情、好客、好奇心強、容易受驚嚇
喜歡的食物:粢粑(客家麻糬)、柿子餅、新鮮紅棗
興趣:抓山狗太(蜥蜴)
出生:106年5月28日
星座:雙子
血型:B型
身高:172cm
體重:98kg

哈古小檔案

 


神影之龍

一年一度的祥龍點睛典禮即將在伯公廟前舉行,但阿公辛苦多日作的糊龍,卻意外被阿福與喜妹嬉鬧玩耍下弄壞了。喜妹因為被阿公責備,生氣之下跑到庄外的伯公廟躲了起來。不料巧遇到頑皮的哈古,假扮成龍貓伯公要騙喜妹口袋裡的柿餅吃,不料卻把喜妹嚇昏了….

一場人與土地守護神及伯公神祇相遇的奇妙故事就此展開!

 

 
神影之龍海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