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樟樹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2/04/14
  • 更新日期:2024/03/05
  • 點閱次數:3730
樟樹 展示圖 樟樹

學名:Cinnamomum camphora var. camphora

臺灣樟腦產業讓很多客家人在臺安身立命,丘陵地形為主的臺灣中北部地區,因蘊藏豐盛的木材資源,吸引不少移民進山拓墾。而其中的樟樹,除了是高級建材和造船的重要木料外,提煉出來的樟腦、樟腦油更是珍貴的藥材。擅長丘陵地形開墾的客家移民與這片丘陵地區結合緊密。

本中心提供「翻閱舊篇樟」課程介紹樟樹,並且說明客家人與樟腦的歷史。從樟樹切入人類與環境的關聯性,讓學員更加瞭解產業等人為活動對環境生態的影響及環境永續的重要性。

想了解更多,可以報名環境教育課程,報名網址:https://thcdc.hakka.gov.tw/onlineservice/1362/1394/12321/12324/1504/46462/

樟樹-木皮紋路樟樹-葉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