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客家詩路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發布日期:2023/10/30
  • 更新日期:2023/10/30
  • 點閱次數:219
客家詩路 展示圖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112年度教育部高深計畫「植物醫學實地實務體驗培訓活動」,

【植栽學堂】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112年度教育部高深計畫「植物醫學實地實務體驗培訓活動」,由植物醫學系陳文華副教授 帶領學生 ,至園區的 #客家詩路,採集調查福壽螺之危害,教導學生了解福壽螺之生物習性及防治方法。

同時也來認識水生植物的種類並欣賞15位當代客家詩人之詩作及8首經典創作曲詞,讓學生更能瞭解客家美食、農村景象,以及客庄的親情、信仰與精神等內容;受到客家人文、水景的美好觸動,學生們彷彿走進客家味緒之文學花園般,也將客家的精神傳承給下一代。

 

#客家詩路旁水圳種植許多水生植物,有蘆葦、齒葉睡蓮、野慈菇、圓葉澤瀉、篦薺、水竹芋、假馬齒莧、青龍鳶尾……等,因有水生植物,水中含氧量及有機質增加,是魚類、貝類、蛙類、蜻蜓最喜歡的生活環境,形成一個良好的生態鏈。

園區有最棒的水陸生態景觀、感動人心的23首客家詩詞,且具文化傳承之觀景步道,歡迎大家共下來遶尞。

#可透過手機QR Code聆聽客語朗讀聲,貼近客家文化生命泉源。https://reurl.cc/Ry975e

#客家詩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