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濕地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發布日期:2023/10/30
  • 更新日期:2023/10/30
  • 點閱次數:288
濕地 展示圖 濕地絕美涼亭 八角亭

【植栽學堂】

#濕地就是大地之腎,相較於溪流環境,有如一座天然淨水廠,水流流速慢、土壤基質易保存,形成穩定之水域環境。

園區的濕地可以過濾與沉澱污染之水質(淨化水質)、調節氣候,並提供魚類和野生動植物良好的棲地環境(營造生物多樣性) ,對於維持生態功能平衡,有著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濕地種植許多喜歡親近水的喬木有水柳、穗花棋盤腳、水社柳、臭娘子等,還有枯里珍、厚葉石斑木,都是台灣原生植物哦!

 

濕地池底也採用「晶化防滲工法」達到【生態工法】,提供水生動、植物棲地,取代水泥鋪底與防水布的施作方法,更好營造生物棲地,目前就有許多水鳥如:紅冠水雞、白腹秧雞、小鸊鷈這些爸爸媽媽都非常忙碌,目前都在築巢、孵蛋、餵食寶寶(附有影片)。

園區濕地有以下功能:

(一)淨化上游水質
    能有效改善下游水質讓乾淨水源返回大自然,達到水質淨化的效果。
(二)營造優質之生態環境空間
6個湖豐富的水資源與環域綠帶,是大量鳥類(水鳥與陸鳥)、哺乳類、陸生或水生昆蟲類、螢火蟲類的重要棲息繁衍與覓食的場所。


()營造優質之環境教育空間
濕地可提供環境推廣教育,來表達與自然環境的共存共榮,讓生活的環境找回和諧,讓遊客重新與水文互動,學會尊重、互利、共生,寓教於樂的功能,才有永續生活環境。

濕地沿路種植許多喬木,在炎炎夏日漫步於此地,會非常涼爽哦!

歡迎大家走一趟,看看濕地湖面美景及各式的水鳥,會讓您神清氣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