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烏殼綠竹筍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發布日期:2023/10/30
  • 更新日期:2023/10/30
  • 點閱次數:382
烏殼綠竹筍 展示圖 我們這次利用烏殼綠竹製作竹筏

【植栽學堂】

屏東地區在7月-9月是豐沛的雨季, #園區裡的烏殼綠竹最近受到雨水滋潤陸續冒出筍子囉!

南部人也稱它黑麻仔、黑麻筍,外殼長有明顯的黑黑絨毛,因而得名。

烏殼綠竹筍非常適合製作美味佳餚,如客家酸筍,夏日搭配著非常下飯,還有清爽的竹筍沙拉或是筍子湯也是很受歡迎的平民美食,還可以用荷葉包入有機稻米及烏殼筍,放入電鍋蒸,就是一道美味的荷葉筍飯。除了嫩筍可以做成料理,竹子也有很多的用途呢!

我們這次利用烏殼綠竹製作竹筏,來提供中軸湖的烏龜,可以爬上竹筏休憩曬太陽的地方,還製作一座浮島給濕地的鳥類棲息,園區的動物真是太幸福啦!

竹子是客家先民們做竹製品的重要材料,六堆園區的常設館有展出各種竹類古物品,要將這些傳統客家工藝品呈現給大家,竹謝籃、竹菜罩竹蒸籠竹篩竹置物架竹筒蒸搜把、灶撈、竹畚箕、竹魚簍竹門簾竹逍遙椅竹竿竹紙傘竹籬笆竹擐籃竹斗笠等生活用品,歡迎大家來常設館,體驗客家生活懷舊情愫

#歡迎來寮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欣賞竹子之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