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夏日荷葉 客家小炒荷葉粽 好味緒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發布日期:2023/06/21
  • 更新日期:2024/03/12
  • 點閱次數:94
夏日荷葉  客家小炒荷葉粽 好味緒 展示圖 又到了划龍舟、立蛋、掛艾草的端午節!客家人稱端午節為「五月節」,不可或缺的當然就是包粽子~不同地區、不同做法的粽子各有特色

【植栽學堂】

#夏日荷葉

#客家小炒荷葉粽 好味緒

又到了划龍舟、立蛋、掛艾草的端午節!客家人稱端午節為「五月節」,不可或缺的當然就是包粽子~不同地區、不同做法的粽子各有特色。

 

夏天也是荷花盛開的季節,蓮科蓮屬多年生草本水生植物,葉片會挺出水面,葉子形狀為圓形沒有裂縫

夏日荷花不僅花姿動人,,碩大的荷葉也能入菜,今年端午節,我們發揮巧思,開發了充滿客家氣息的創意粽將客家小炒及園區荷葉變成一道  #客家小炒荷葉粽。

客家小炒起源與客家人祭祀有關,早年先民拓墾不易,逢年過節必備三牲,酬謝伯公的庇佑,每當祭祀完畢,生性勤儉的客家人就會用這些素材,搭配青蔥或芹菜,炒成一盤兼具鹹、油、香的家常菜,很下飯,才有充足的體力繼續開荒墾地

 

客家小炒這道料理已普及全台,成為傳統名菜,十分受歡迎的客家菜餚#客家好味緒

客家小炒荷葉粽 做法:

  1. 先將蒜頭、辣椒爆香後,加入豬肉、魷魚,炒熟後調味(醬油、米酒),再加入蒜苗後,就可起鍋備用。
  2. 到夏日荷塘採摘2片荷葉。
  3. 將糯米和客家小炒,包入荷葉中用細繩綑綁。
  4. 用蒸籠放入電鍋蒸2小時就完成囉!

這款荷葉粽作法是不是相當簡單呢!在家可以試試哦!

園區希望透過客家美食,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歡迎五月節來靚靚六堆鬥鬧熱

#客家創意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