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112年客迎新春過好年 鴻兔大展迎新春 色彩繽紛波斯菊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發布日期:2023/01/13
  • 更新日期:2024/03/12
  • 點閱次數:166
112年客迎新春過好年 鴻兔大展迎新春 色彩繽紛波斯菊 展示圖 #色彩繽紛波斯菊

【植栽學堂】

#112年客迎新春過好年 鴻兔大展迎新春

#色彩繽紛波斯菊

六堆客家園區在田園區規畫種植約5分地的波斯菊花海,讓新年來賞花的民眾能花開富貴、大吉大利。

 

波斯菊在1799年時一位西班牙神父,為它取名為「Cosmos」,在希臘原文中有宇宙、和諧、善行等正面樂觀的意義,所以波斯菊的花語成「堅強與永遠的快樂」。

 

歐洲的少女們會在情書中偷偷地附上一朵波斯菊,象徵情竇初開的少女情懷,所以波斯菊的花語也可稱「少女的純情」。

 

園區栽植4種顏色的波斯菊,有粉色、紅色、白色及黃色,一般都以為有顏色的才是花瓣(舌狀花),但不管什麼顏色的波斯菊,中間黃色的部份也是花瓣(管狀花),拍美照時可低頭仔細觀察哦!

#尋找藍染兔蹤影

今年是兔年,園區來了非常可愛的藍染兔作客哦!高度達6公尺,佇立在花海中央為大家帶來兔來平安,在園區歷史悠久的菸樓旁還有粉嫩的菸花田及喜氣洋洋的美洲合歡讓大大小小的朋友可以增廣知識又能拍美照。

 

這些植物,招財又喜氣,新春來六堆走春可以博一個好彩頭!

新年假期歡迎攜家帶眷到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賞花迎春樂逍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