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高冠樹層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發布日期:2023/03/31
  • 更新日期:2024/03/20
  • 點閱次數:98
高冠樹層 展示圖 複層植栽最上層的植物稱高樹冠層,園區裡有高15公尺、寬25公尺呈傘狀的雨豆樹

【植栽學堂】

#高冠樹層

園區致力於複層生態綠化,期望能增加物種的豐富性,因屏東地處北回歸線以南,年平均氣溫約為攝氏25.5度,屬於熱帶季風氣候,夏天有海洋性季風,非常適合熱帶雨林植物的生長,故以此為營造的主要方向。

 

熱帶雨林營造為植栽複層方式;上層為喬木、中層為灌木、下層為地被,混合栽植不同的原生樹種,不同高低程度的喬木、灌木、地被草花和藤蔓等,營造層次分明的樹冠空間,又稱為多層次複層組合園藝。

 

複層植栽最上層的植物稱高樹冠層,園區裡有高15公尺、寬25公尺呈傘狀的雨豆樹、苦楝樹及高聳直立的桃花心木,這三種喬木多為落葉性種類,各層的樹冠疊比覆蓋,有苔癬、蕨類及各式的附生植物生長其上,為動植物創造了十分豐富的生活環境,也是許多珍稀鳥類最愛休憩的區域。

園區醉蝶園種植的桃花心木,每年都有猛禽-鳳頭蒼鷹會在樹頂築巢孵蛋,繁衍下一代(真令人振奮),也發現鳳頭蒼鷹在高大的雨豆樹上進食享用大餐(有影片),原來這些猛禽最愛在超高樹築巢及享用美食。

 

除了猛禽鳳頭蒼鷹喜歡高樹層(桃花心木、雨豆樹),黃鸝鳥最愛的也是雨豆樹,園區的大自然草原區、遊戲區、好客廣場都有種高大的雨豆樹,隨時都可聽到黃鸝美妙的歌聲及亮麗黃色的鳥影。

 

高樹冠層為大地打傘提供遊客遮蔭外,還能提供給各樣動植物生長繁衍,園區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許多人來到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都能感受到原始生態的氛圍,盡情地”森“呼吸,聽百鳥爭鳴,歡迎大家來園區體驗熱帶雨林的環境哦!    

回頁首